在油價節節攀升之下,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在國內也日漸得到消費者的接受,而繼 2006 年 10 月發表 RX400h 及今年 4 月導入 Hybrid 旗艦車款 LS600hL 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 6 月 19 日,正式發表了旗下的第三款 Hybrid 產品 GS450h,讓產品線更為完整,並鞏固 Lexus 在創新科技的形象,而新車也同時報出 308 萬的建議售價。

繼 2006 年 10 月發表 RX400h 及今年 4 月導入 Hybrid 旗艦車款 LS600hL 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於 6 月 19 日,正式發表了旗下的第三款 Hybrid 產品 GS450h。

在外觀部分,GS450h 就和其它 Lexus 旗下的 Hybrid 車款一樣,僅就細部進行修飾,在頭尾燈組都採用獨特的燻藍處理,除了看起來更有高科技的冷冽感,同時也呼應了 Lexus Hybrid Drive 的家族外觀特色。而專屬 18 吋跑車化鋁圈及後方擾流尾翼,也增添了 GS450h 的跑車性格,另外,在 GS450h 車側飾板的 Hybrid 及後方的「GS450h」徽飾,則在低調中,突顯出 GS450h 所獨有的環保科技感。

GS450h 就和其它 Lexus,在頭尾燈組都採用獨特的燻藍處理,除了看起來更有高科技的冷冽感,同時也呼應了 Lexus Hybrid Drive 的家族外觀特色。

配備方面,GS450h 可說是比照原本車系旗艦 GS460 的水準,使用 Semi-Aniline 頂級皮革的座椅,在原廠師匠的精細縫製下,展現優異的柔和觸感。而左右獨立恆溫空調控制系統及雙前座冷熱通風椅,則能依照乘客的需求調整,創造出最舒適的車室環境。

專屬 18 吋跑車化鋁圈及後方擾流尾翼,增添了 GS450h 的跑車性格,另外在 GS450h 車側飾板的 Hybrid 及後方的「GS450h」徽飾,則在低調中,突顯出 GS450h 所獨有的環保科技感。

而在 Lexus 一向自豪的影音系統方面,14 具 Mark Levinson 鑑賞級揚聲器與擴大器,為 GS450h 創造出三度空間的音樂廳音響效果,而 AUX-IN 外接音源插座,則讓車主能輕鬆透過 MP3 裝置聆聽自己喜好的音樂。

配備方面,GS450h 可說是比照原本車系旗艦 GS460 的水準,包括 Aniline 頂級皮革的座椅、右獨立恆溫空調控制系統及雙前座冷熱通風椅和 14 具 Mark Levinson 鑑賞級揚聲器與擴大器等,都帶來極為舒適的享受。

雙動力支援,性能媲美 V8 引擎車款

GS450h 所搭載的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包括 PCU 動力控制模組、汽油引擎、永磁電動馬達、HV (Hybrid Vehicle) 電池等 4 個部分,而在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下,可產生的最大輸出達 339 匹馬力,媲美 V8 引擎車款;而透過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在加速過程中,駕駛只會感覺到刺激的貼背感,而不會有傳統變速箱換檔時的頓挫感,讓 GS450h 能夠創造平穩、線性的加速感。

GS450h 所搭載的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包括 PCU 動力控制模組、汽油引擎、永磁電動馬達、HV (Hybrid Vehicle) 電池等 4 個部分,而在引擎與電動馬達結合下,可產生的最大輸出達 339 匹馬力,媲美 V8 引擎車款。

為了達到更優異的運作效率,Lexus Hybrid Drive 的 PCU 動力控制模組整合了兩組動力系統,讓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在所有的行駛狀況中均能完美配合。在車輛啟動時,只由永磁電動馬達驅動,引擎不啟動,此時車輛無聲、無震動,同時沒有任何燃油消耗,亦不排放污染。而車輛低速行駛時,系統以永磁電動馬達為主要驅動來源,並適時輔以引擎動力,以最經濟與乾淨的方式前進。

廣  告

高效率運作,油耗直追國產中小型房車

而當駕駛想要享受強大動力而重踩油門時,PCU 則會同時啟動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提供雙重的動力來源,讓 GS450h 在各種駕駛情況下,皆以最高效率使用燃油引擎動力,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據中,GS450h 平均 13.8 公里的油耗表現,更足以媲美國產中小型房車,除了減少能源無謂的消耗,同時降低廢氣的排放,將二氧化碳及氮氧化合物等廢氣的排放量降到最低。

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測試數據中,GS450h 平均 13.8 公里的油耗表現,更足以媲美國產中小型房車。

售價 308 萬,年販目標 70 輛

最後,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公佈了 GS450h 在國內將只引進單一車型販售,並報出略高於原本車系旗艦 GS460 的 308 萬建議售價,而在油價、環保等因素,讓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在國內市場的接受度日漸提升,例如先前引進的 RX 車系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在近期的銷售比例有著顯著攀升的趨勢,因此也讓總代理對 GS450h 的銷售抱持樂觀態度,並訂下年販 7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