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自即日起,於全省展示中心正式展售 2008 年式 RX400h 車款。RX400h 為全球首部採用複合動力科技的 LSUV,亦是 Lexus 第一輛採用 Lexus Hybrid Drive 的車款。此系統結合引擎及電動馬達的優點,展現強勁動力及對環境友善的兩大特質,顛覆目前大眾對 SUV 耗油、不環保的傳統印象。

和泰汽車發表 08 年式 Lexus RX400h,在車身外觀細節上有多所調整。

08 年式 RX400h 具有高度可辨識性的外觀,換上全新的水箱護罩、鋁圈、車身同色後擾流尾翼、鍍鉻車門把手等,除此之外,新年式車型也以湛藍作為全新主題:頭燈組及尾燈組均加以燻藍處理,襯托藍色底飾的 Lexus 銘牌,呈現出高性能與高科技質感。

Lexus Hybrid Drive 提供性能與環保之平衡

RX400h 採用 Lexus Hybrid Drive 系統,具備強勁加速性能和經濟低油耗環保等特性。RX400h 為四驅設計,動力系統由 V6 3.3 升引擎、三顆永磁電動馬達及 PCU 動力控制模組結合而成,此系統最大輸出可達 268 匹馬力。搭配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系統,提供毫無頓挫的加速感受。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可依路況或行駛狀況,提供不同輔助力道,與傳統液壓輔助式動力方向盤相比,約可節省 1.5%的油耗。據經濟部能源局測試,RX400h 的平均油耗成績為每公升 14.8 公里,同時該車也符合美國 SULEV 超低排放車輛之標準。

RX400h 採用的 Lexus Hybrid Drive 系統,由 V6 3.3 升引擎、三顆永磁電動馬達及 PCU 動力控制模組結合而成,具備強勁加速性能和經濟低油耗環保等特性。

RX400h 搭載輕量化、高輸出、超長壽命的 Ni-HM 鎳氫電池,原廠並提供 5 年 10 萬公里的售後保固。鎳氫電池模組置於後座下方,因此不會犧牲後座乘坐空間。此外 Boost converter 升壓轉換器負責提升電壓效率,同時 Motor/Generator 驅動電動馬達/發電機則可有效降低因低電壓而流失能量,並增加馬達總輸出。

車室內裝強調運動與科技質感

RX400h 在車室鋪陳上,嘗試傳遞運動化與高科技的感受。原廠在排檔座、排檔桿、中央置物盒、車門把手飾條等處採用鋁合金飾板,強調運動化風格;而儀表板內的動力輸出表和多重顯示幕,則讓駕駛得以清楚掌握車輛目前的動力輸出情形,同時展現科技感。

RX400h 車室以鋁質飾板傳遞運動化氛圍,同時儀表板內的動力輸出表和多重顯示幕,則展現出科技感受。

在空調系統方面,RX400h 擁有全球首創電子式獨立恆溫空調系統,以電動馬達驅動壓縮機,即使引擎停止運轉仍能提供冷氣,不再受限於引擎的運轉狀況。當電池電力消耗到一定程度時,系統也會自動喚醒引擎,為電池充電,因此不必擔心電池沒電的狀況發生。

此外系統亦會根據室外溫度、日照量、室內溫度和濕度,經過神經網絡電腦運算,分別控制每個伺服電動機與風扇馬達,能迅速且有效達到最個人化的舒適享受。濕度感知器的採用,維持車艙內最舒適濕度,並且減少電力消耗。

廣  告

多項電子系統建構安全防護

主動安全方面,RX400h 標配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以精密的感知器偵測車身狀態,並整合 ABS、EBC、VSC 與 TRC 等主動安全系統預先介入,以維持車身動態的平穩。被動安全方面,RX400h 則具備包括駕駛座膝部等七顆輔助氣囊,提供乘員在撞擊發生時的最佳防護。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搭配七顆輔助氣囊,為 RX400h 構築完整的安全防護。

2008 年式 RX400h 於即日起在和泰汽車全省所屬 Lexus 展示據點正式展售。消費者除可親臨 Lexus 全省展示據點,感受 RX400h 節能與動力完美結合的魅力外,亦可登入Lexus 網站查詢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