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日系豪華品牌龍頭,Lexus 宣布將在第 40 屆日本東京車展,發表 2 款重要概念車與多款市售新車。其中,命名為 LF-Xh 的概念車款,更是 Lexus 全球首演車款,當然引起各方矚目。另外,市售車部份,Lexus 已透露將有月初甫於日本上市的 IS F 運動化產品,以及 LS600hL、LS460 與 GS450h 參展。至於邁入小改款的 GS350 與車系新旗艦 GS460,預料也將現身車展。

預告東京車展首演的 LF-Xh 概念車,將成為外界窺知 Lexus 在新式代 SUV 車款的設計趨勢。

LF-Xh 預示 RX 車系未來走向

首先,命名為 LF-Xh 的 SUV 概念車款,代表以 Lexus L-finesse 設計理念與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打造的未來 SUV。原廠目前公佈的產品資訊顯示,LF-Xh 車長 4,800mm、車寬 1,895mm、車高 1,650mm 與軸距 2,850mm,接近於現行 RX 車系的車身尺碼,以及相似的中後段車身造型,更讓外界自然將 LF-Xh 視為 RX 車系下一代雛型概念車款。

由先行曝光的廠圖看來,Lexus 下一代 SUV 的變動重點,將在現行流線車身的基礎上,融入新世代車型更濃厚的運動樣貌。因此,LF-Xh 自水箱罩與 LED 頭燈等細部所散發的車頭造型元素,讓人輕易與上一屆東京車展亮相的 LS 車系概念車 LF-Sh 產生連結。同時,按照 Lexus 的世代更新節奏,上屆東京車展發表 LF-Sh 概念車後不久,即推出大改款 LS 實車,因此,更讓人期待 LF-Xh 的發表後,新世代 RX 車系的未來樣貌。

仍是概念階段的 LF-Xh,座艙設計展現濃厚的未來感。獨特的中控台設計,包括大面積液晶儀表板、連結中央扶手與中控台的駕駛導向中控介面等設計,均展現一定的創新概念。

除了外觀設計外,LF-Xh 要傳達的另一設計重點,則落在 Lexus 積極發展的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儘管詳細動力數據尚未揭露,但是原廠已透露 LF-Xh 與 RX400h 相同,均以 V6 汽油引擎、All-wheel 四輪驅動、高效能電動馬達與電池組,構成環保節能的 Hybird 油電混合動力模組。

廣  告

IS F 日規版東洋首演

除了 LF-Xh 之外,Lexus 本屆東京車展的重頭戲還有月初在日本發表的右駕版 IS F,將首度在日本現身。儘管原廠日本上市時程定在 12 月 25 日,不過,IS F 提前選在東京車展與日本消費者進行實際交流。屆時,IS F 將與代表 Lexus 運動精髓的 LF-A 概念車同台,讓全球車迷看到 Lexus 近年致力的運動化工程,由概念轉為實車的傳承意味。

Lexus 原廠已證實,新世代性能房車 IS F 將與代表 Lexus 運動精髓的 LF-A 概念車在東京車展同台演出。

定位為高性能房車的 IS F,日本售價為 766 萬日幣與月銷 40 輛的目標,主要瞄準喜愛操控樂趣的性能車買家,因此,性能優勢成為 IS F 最重要的產品特徵。按照 Lexus 原廠的規劃,由 IS 為基礎進行強化的 IS F,性能領域匯集 Lexus 科技之大成。

定位為高性能房車的 IS F,Lexus 在日本售價為 766 萬日幣與訂出 40 輛的月銷目標,以逐步建立品牌的性能版圖。圖片引自 https://lexus.jp/

包括動力搭載代號 2UR-GSE 的 5.0 升 V8 高性能引擎,擁有 D-4S 缸內直噴與 Dual VVT-i 等引擎技術,讓 IS F 創造 423ps/ 6,600rpm 與 51.5kgm/ 5,200rpm 的強悍動力,而在追求操控樂趣的考量下,IS F 採用後輪驅動、移植 LS 車系的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附換檔撥片、運動化懸吊、強化煞車系統、前 225/40 R19 後 255/35 R19 跑胎與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

左駕版的 IS F 已早先一步在北美市場亮相,讓 Lexus 的品牌形象更增添運動特質。

在祭出 LF-Xh 概念車、IS F 運動化房車與極有可能現身的 GS460,肯定讓近年積極開拓自家日本市場的 Lexus,成為東京車展的矚目焦點。U-CRA 亦將持續關注 Lexus 在東京車展展前與開幕期間,相關的發表動作,讓網友能第一時間掌握最詳實的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