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 Toyota 推出的車款,都是沒個性的乖乖牌,有這種想法的人,都應該來看看 Lexus 所推出的這輛概念車。Lexus 今日在底特律車展正式對外發表 LF-A concept 概念車,這款雙座跑車結合了 Lexus 招牌的豪華感受以及駭人的優越性能。在外觀設計上,清楚而大膽的傳遞 Lexus 設計風格的新方向,不只如此,LF-A 更代表著一種遠景,充分顯示出 Toyota 希望在 F1 這個領域能凌駕其他對手。「我要比其他人更快!更靈敏!更可靠!」靠近 LF-A,你會隱約的聽到它是這麼吶喊的。

有著歐系超跑的味道,但是仍能清楚嗅出骨子裡頭 Lexus 的精華。

Toyota 銷售執行副總裁 Jim Press 表示,LF-A 與曾經製造過,甚至曾經想像過的跑車都不一樣。目前為止 LF-A 仍僅止於概念車的階段,但仍提供一條明確的道路,未來 Toyota 將朝此邁進,重新定義性能跑車的內涵。

這款車的性能到底有多強悍?不到 5.0 升的引擎,可以發揮最大 500 匹馬力的輸出,再加上完美的變速箱齒比配置、輕量化工程,以及空氣力學設計,LF-A 的最高時速預估在每小時 320 公里左右!這款車在 Toyota 研發的定位裡,是與 Toyota F1 並駕齊驅,也就是說,未來這款車推出時,在動力、操控的科技配備,極有可能與 F1 賽車上用的是一樣的。

豪華的內裝,少了這一點,這輛車絕對沒有辦法成為 Lexus。

進入車室,彷彿進入一顆專為高速行駛而設計的膠囊座艙,將舒適與精準的設計合而為一,乘坐超跑不再是一種考驗,而是享受。雖然跟 Porsche 911 Turbo 相比,LF-A 的車長短了 12 公分左右,然而軸距卻多了近 20 公分!一來一回之間足見差異有多大;車高則是跟 Ferrari F430 差不多;車寬 1860mm 剛好介在 Mercedes-Benz SL55 與 Aston Martin DB9 兩者中間。

這輛車似乎是專為創造速度而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