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特律舉辦的北美車展,展出大量概念車與即將上市的新車款,只不過這些車款對於臺灣市場的影響有限,多數還是只能讓我們看看照片過乾隱而已。不過,Lexus 日前在底特律車展上所發表的 RX 330 特仕車,就不能說完全與我們無關了。RX 330 是 Lexus 最熱賣的車款之一,此次推出名為 Thundercloud Edition 的特別式樣版本,預料將替 Lexus 的銷售再添佳績。

雖然 RX 330 在豪華 SUV 這塊市場已經居於領先的地位,其他對手也很難撼動,不過 Thundercloud Edition 的推出,對於提升 RX 330 產品線的完整度有一定的成效。此外,藉由特仕版本在一些小地方的更動,更提供消費者不同於以往的新選擇,藉此搶佔不同定位的消費者。

Thundercloud 深灰色的外觀顏色就跟車名一樣,帶點神秘更帶點力量,與淺灰色的內裝相搭配,頗對中年成功人士的胃口;真皮座椅以及楓木飾板,讓車室空間整體質感大幅提昇。除了灰色以外,還提供雲母白讓車主選擇,穩重大方的配色,恰能符合這個級距消費者的需求。鍍鉻金屬格柵式水箱罩,充滿 Lexus 家族的味道,Thundercloud 的徽飾就在前門以及迎賓踏板上,一看就知道這輛是不同其他人的特別式樣。全新五幅鋁合金輪圈,上頭類似鉚釘的樣子,替 RX 300 增添幾許運動風格。

這一款特仕車跟原本的 RX 330 並沒有太多差異,ASF 主動轉向頭燈、Mark Levinson 音響、後座 DVD 視聽娛樂系統等等依舊應有盡有。而且,跟一般版本相比,車價僅有極微幅的調漲,頗具競爭力。在美國推出的這一款特仕車型,對於國內的 Lexus 來說,具有指標意義。RX 330 已屆改款的年紀了,現行的產品還會在台灣賣多久,Thundercloud Edition 有沒有可能引進臺灣?這還是得看車商如何操作,不過,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