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東京車展 Lexus 舞台上的焦點,肯定是全新概念車 LF-Xh 的全球首演。這款被視為下一代 RX 車系雛型的 SUV 概念車,融入 Lexus L-finesse 的家族設計語彙,呈現出貼近未來的全新風貌;而伴隨著 LF-Xh 而來,Lexus 也展出 LF-A 概念超跑、和包括 IS F 性能房車等多款市售車型,現在就由 U-CAR 為網友帶來東京的現場照片。

RX 後繼車雛型-LF-Xh

現行第二代車型自 2003 年初發表之後,RX 車系便深受全球消費者的喜愛;同時 Lexus 也將著名的 Hybrid Drive 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導入其中,為其創造動力和環保的雙重特質。不過鑑於產品生命至今已至第四個年頭,RX 車系的改款動作也可以預期。

藉由 LF-Xh 概念車,我們能夠預想未來下一代 RX 車系的新樣貌。

從東京車展現場的照片看來,LF-Xh 概念車在外型上融入 L-finesse 的家族化樣貌,但在細節處仍保留了現行 RX 車系的特徵:隨著車壇流行的運動化 SUV 風潮,LF-Xh 整體呈現銳利、扁平而流線的外型線條,為其增添了更多性能化的元素;但車側線條部份又和 RX 車系極為類似,僅以壓縮的手法使其呈現出 Coupe 般的車頂曲線。同時曲線豐富的鈑金摺線,也為 LF-Xh 帶來更為大膽奔放的車型風格。

在動力系統方面,Lexus 以環保節能 Hybrid Drive 模組作為首選。一如現行的 RX400h,LF-Xh 將搭載 V6 汽油引擎配合高效電動馬達和電池模組,並採用四輪驅動系統,為 LF-Xh 帶來強勁動能和環保節能的最佳平衡。

廣  告

Lexus 超跑概念-LF-A

同場另一款引人注目的概念車,便是 Lexus 首款超跑概念作品 LF-A。2005 年底特律車展問世以來,LF-A 便為 Lexus 開創出不同的視野,並引領出 Lexus 性能化 F 車系的走向。

事實上東京車展所展出的 LF-A 概念車,已和 2005 登場的車型略有分別:在車頭部份設計師付予更多線條,並將頭燈改為不規則狀,跳脫原本略顯平板的車頭樣貌。車側鈑金也加入圓潤的概念,將 C 柱和車側進氣口進行修改;此外在前葉子板上也標上「F」銘牌,點名其與性能化家族的血源。車尾部份獨特的中置三出排氣尾段依舊保留,但尾燈組則由原本的修長樣式改為飛鏢形設計。

LF-A 概念車搭載最大馬力超過 500 匹的 V10 引擎,使 Lexus 得以擠身超跑之流。

身為 Lexus 的超跑旗艦,LF-A 搭載不到 5.0 升的 V10 引擎,卻能輸出超過 50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 LF-A 採用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底盤設定,搭配強韌而質輕的 CFRP 碳纖維複合車體,其強勁的性能表現勢必能為 Lexus 傳統的豪華形象注入更多活力。

性能化 F 家族首發-IS F

在諸多展出的市售車中,IS F 毫無疑問的成為鎂光燈的焦點。這款即將在 12 在日本上市的性能化房車,匯集 Lexus 旗下最尖端的動力科技,以期與 BMW M3 和 AMG C63 等新世代性能對手一較高下。這次東京車展展示的 IS F,讓亞洲車迷首度得以近距離的欣賞這款性能房車。外觀上 IS F 與一般 IS 車型展現出截然不同的氣勢,原廠特別為其重新設計引擎蓋、水箱護罩、前後保桿、前葉子板和後擾流板,以強化 IS F 的性能形象。

截然不同的外觀,強勁的性能實力,IS F 成為 Lexus 性能化 F 家族的首款市售作品。

在動力上 IS F 更是精銳盡出:搭載 5.0 升 V8 引擎,輔以 D-4S 缸內直噴和 Dual VVT-i 進排氣正時可變科技,IS F 可爆發出 423 匹最大馬力和 5.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同時原廠更為其配備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提供順暢而迅速的換檔反應。此外性能化底盤調校、19 吋扁平跑胎和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也為 IS F 帶來更為激進的駕馭體驗。

為了驗證 Lexus 性能車系的造車工藝,原廠特別將 IS F 拉跋至包含日本 Fuji Speedway 等多個全球著名賽道實地下場測試,以將其潛能完整釋出。IS F 身為 Lexus 性能化 F 家族的首個代表作,相信未來將會有更多車款掛上 F 銘牌,帶給消費者更多性能感官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