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在 U-Car 披露的 Mercury Meta One 有了最新消息!

比較不同的是,這款車除了強調機能及造型外,對於安全、環保議題更是專注,介於 SUV 及 Wagon 之間的獨特定位,將在 2007 年讓全球消費者瞭解 Ford 對此類休旅車款的見解。

Mercury Meta One 看起來仍很概念,但感覺卻又可以隨時付諸量產,儘管在安全與環保議題上大做文章,不過整個產品的設計感還是相當強烈。

先看看安全概念,因 Meta One 而起的 LDW 與 CMbB 兩套主動安全系統,未來,將是 Ford 旗下車款安全科技的基礎。LDW 是 Lane Departure Warning 的縮寫,是一種透過裝置於擋風玻璃上緣的攝影機,即會立刻計算車輛行進路徑與車道分隔線位置的一種配備,一旦車輛偏離正常路線,系統即會以聲音、視覺與震動方式提醒駕駛者。有趣的是,如同手機來電震動一般,LDW 是以震動座椅的方式提醒車內乘客,車輛偏向哪一邊,哪一邊的座椅即會震動,相當易於讓駕駛者瞭解狀況。

而 CMbB 的全名為 Collision Mitigation by Braking。這是一套由 Mercury 與 Volvo Safety center 共同開發的新配備,其原理在於透過設於車輛前方的感應器與雷達,自動計算與前後車的距離及相對速度,一旦感應撞擊即將發生,該系統會以 8km/s 的速率減速,不過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這套配備並不會干預駕駛者的操控自主權,不過一旦啟動,表示您正身處險境。

搭載油電混合引擎的 Meta One,莫看此類柴油/電力動力系統不起,在這部車上,雙渦輪是標準配備,也就是說,Meta One 是那種不太排放廢氣,也不太傷您荷包,但是卻擁有不遜於超級跑車動力輸出的車款,如何?待 2007 年時,再來看看 Mercury 的魔術到底是怎麼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