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IS 甫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發表 2.5 升以及 2.2 升柴油引擎版本之後,旋即在北美紐約車展首度發表全新的 IS 350 車型。Lexus 行銷部副總裁 Mark Templin 表示,全新的 IS 要更進一步提高自身在市場上的定位,瞄準頂級運動房車的對手,並且登上頂峰。當然,這一番發言很明顯是朝著 BMW 3 系列、Mercedes-Benz C-class 以及 Audi A4 等對手嗆聲。

外觀設計與 GS 十分相似,Lexus 運動房車設計定調!
雙出尾管以及銳利的線條,充分表現那極致運動風格。

除此之外,這次 IS 車型還推出了 2.5 升 AWD 全時四輪傳動車型,200 匹馬力輸出加上全時四輪傳動,相信會讓 IS 250 AWD 的運動性能大幅提昇。而 3.5 升版本高達 300 匹的馬力輸出,強悍的動力讓其他對手難以小覷。一具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搭載在 IS 250 上,檔位齒比經過仔細的計算,以符合 2.5 升 V6 引擎的輸出特性;而六速序列式自排變速箱,則為 IS 250 AWD 以及 IS 350 的標準配備,當然,如果 IS 250 的車主有需求,一樣可以選配。這一具自排變速箱,搭配方向盤後方換檔撥片,提供駕駛人最大的操控樂趣。

這具新的 3.5 升 V6 引擎配置 VVT-I,最大馬力輸出高達 300 匹,時速 0~100 公里加速不到 6 秒,這樣子的數據已經擁有直逼 GS 430 的實力。除此之外,油耗指數經過 EPA 的實測,在市區/高速都能夠與 2.0 升直列四缸引擎中小型房車相近。更強大的動力,再加上 Lexus 最新科技研發出來的 VDIM 車身動態整合管理系統 (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 ,包含了 ECB 電子煞車控制系統、VGRS 方向盤轉向可變比例、EPS 電子方向盤動力輔助、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BA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以及電子式節氣門,整合了這麼多複雜的因素,讓 VDIM 擁有前所未見的強大功能。藉由裝置在車上的感知器,電腦能夠偵測車輛目前動態,並在瀕臨失控之際介入,改變煞車力道、油門深淺甚至是輪胎轉動角度來重新穩定車輛。這些都讓駕駛人能夠安心享受車輛強大運動性能所帶來的樂趣。

方向盤換檔撥片,提升駕駛樂趣的小配備。

更強大的動力,加上更精準安穩的操控,意味著更多樂趣。Lexus IS 在這一方面所做的努力以及精進,是有目共睹的。特別是與前代車款比較起來,無輪是在底盤系統、動力輸出或者是內裝外觀各方面,都朝向更精緻豪華,以及更能讓駕駛享受駕駛的快感這個方向前進。在全球市場上,IS 產品多元化,產品力也大幅提昇,對於歐洲地區的車廠將會是一大威脅。Lexus 目前在北美地區已經佔有一定的地位,未來進攻歐洲,Toyota 集團拉下 GM 龍頭地位,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