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讓全國民眾一睹稀有 LFA 的超跑氣質,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8 月 27 日至 29 日三天期間,舉辦了 LFA 超跑展,地點假台北微風廣場之維多利亞廣場舉行。

Lexus LFA,一輛全球珍貴限量 500 部、代表著 Lexus 品牌首輛超跑之作,已於近日抵達台灣。為了能讓全國民眾皆能一睹稀有 LFA 的氣質與夢幻,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藉此機會特別舉辦了 LFA 超跑展,地點假台北微風廣場之維多利亞廣場,時間於 8 月 27 日至 29 日三天期間,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歡迎親炙 LFA 的迷人魅力,感受 Lexus 廠方 10 年費心研發的工藝結晶。

以限量身分上市的 LFA,引起全球車迷的關注,目前已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本次和泰汽車特別向原廠爭取,安排到 LFA 首度來台展演。

猶記 U-CAR 日前報導,全球限量 500 部的 LFA 超跑作品,於產品開售後的三個月內,便被全球湧入的訂單搶訂一空,亞洲市場的分配量除了日本與大陸地區外,東亞各國家共擁 9 席配額。在 LFA 甫發表的 2009 年東京車展,國內和泰汽車對於本項超跑產品並於透露出太大興趣,然於國內多金的車迷朋友多次詢問下,和泰汽車始展現導入意願與原廠洽詢,希望能在那 9 輛稀少配額內搶下訂單。

傳達「F」精神,為品牌運動產品鋪路

正因為車輛的稀有性,全面加乘了 LFA 車輛的價值,讓這部代表著 Lexus 十年工藝證明之作,身價不斐,於歐陸市場上開出 375,000 歐元的高單價,而國內所喊出的報價亦落在 2,500 萬新台幣。比起許多歐陸一級性能的超跑作品,有過之而無不及。正因如此,如今尚未確定可搶下訂單的和泰汽車,特別向原廠爭取了展示車來台亮相,用意不僅證明了 Lexus 廠方造車能耐,強化品牌運動性格,更重要的是向消費者傳達 Lexus 「F」精神。

LFA 引擎蓋進氣口前、後緣有鰭狀設計,可有效導引引擎室內熱空氣。車尾並有一具自動升降尾翼,讓 LFA 擁有足夠下壓力,且可使車體輪廓看來更加迷人。

和泰汽車表示,或許消費者知道德國汽車品牌 BMW 有 M 系列性能車款、Mercedes-Benz 品牌有 AMG 系列作品,如今 Lexus 要展現的是「F」系列的性能概念,而 LFA 超跑便是最佳證明。「F」的誕生,代表著 Toyota 集團 10 年前買下富士 Fuji Speedway 賽道的經營決心,並將之打造成為集團性能跑車技術研發中心,也就是 LFA 與 IS F 的誕生地。和泰汽車藉由 LFA 的入台展示,先行介紹品牌「F」概念,並同時為近期即將發表的 IS F 車款,做為暖身前哨戰。

和泰汽車藉由 LFA 的入台展示,先行介紹品牌「F」概念,並同時為近期即將發表的 IS F 車款,做為暖身前哨戰。

賽道工藝,10 年歷程

Lexus LFA 之開發始於 2000 年,由總工程師棚橋晴彥領軍研發。從空氣力學測試、動力及傳動系統的開發至車身結構確認,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其間更在日本富士賽道及德國 Nurburgring 賽道上經歷無數嚴苛測試,終於在 2009 年東京車展向世人呈現 10 年結晶。

LFA 利用前後配重 42:58 的車身平衡,在前置引擎後置變速箱配合上,有利於動態的操駕。

性能車輛的動力核心,LFA 採用新開發之 4.8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藉由 Yamaha F1 引擎團隊調校,甚至在引擎聲浪上,亦是 Yamaha 於樂器開發上的心得分享。該具引擎以鋁鎂合金輕量化材質構成,配合鈦金屬汽門與特製搖臂,讓機構本體與一般 V6 引擎重量相當。為提升引擎平衡性,引擎採 72 度 V 型夾角設定,並藉由乾式油底殼配置,降低車身重心,讓 LFA 高速過彎時可負荷達 2G 值重力。效能輸出上以引擎轉速 8,700 轉時提供 552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擁有 48.9 公斤米。

LFA 採用新開發之 4.8 升 V10 自然進氣引擎,藉由 Yamaha F1 引擎團隊調校,效能輸出上以引擎轉速 8,700 轉時提供 552 匹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擁有 48.9 公斤米。

傳動系統的搭配,LFA 採用一具 ASG 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換檔時間可於 0.2 秒內完成,也幫助 LFA 從靜止到 100 公里加速僅需 3.7 秒,極速高達 325km/h。同時此具變速箱俱備 Auto、Normal、Sport、Wet 四種換檔模式,在性能駕馭、舒適運行間由駕駛自主控制。

LFA 車身上一體成形的空力鈑件,在引擎蓋進氣口前、後緣並有鰭狀設計,可有效導引引擎室內流出的熱空氣。

不僅僅只是引擎動力的創新,LFA 於車體結構的打造上,亦運用了許多科技理念。首先前後配重 42:58 的車身平衡,在前置引擎後置變速箱配合上,有利於動態的操駕。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利用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強化塑膠,達到成品堅硬與質輕雙特性,比起現行鋁製車艙減重達 100 公斤之強,也讓 LFA 之淨車重控制在 1,480 公斤。

LFA 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利用 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 碳纖強化塑膠,達到成品堅硬與質輕雙特性,比起現行鋁製車艙減重達 100 公斤之強,也讓 LFA 之淨車重控制在 1,480 公斤。

緊接著 LFA 之底盤懸吊配置,利用鋁合金前雙 A 臂後多連桿式設定、平整化底盤工程,加上後擴散板擾流作用與自動揚升尾翼,配合達到操控精準,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等,更是在德國紐柏林北環賽道上設定而成,以前六後四活塞卡鉗設計,讓 LFA 之制動力可於 30 公尺之內由時速 100km/h 急剎至完全靜止。

廣  告

在 LFA 的內裝設計方面,Lexus 延續輕量化的理念,車內飾板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在油門、煞車踏板亦採單片鋁合金設置,音響系統更縮小體積達 35%。內裝也一改 Lexus 品牌的主流豪華風格,創造出專屬 LFA 的簡潔、俐落與未來感。以金屬混搭 Semi-Aniline 頂級真皮或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賽車座椅,加上客製化選擇的內裝色系,讓車主自訂出更具跑格的獨特品味。在儀表板上,LFA 的儀表採單環數位式設計,並以 TFT LCD 面板呈現各項數據。

在 LFA 的內裝設計方面,Lexus 延續輕量化的理念,車內飾板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在油門、煞車踏板亦採單片鋁合金設置,內裝也一改 Lexus 品牌的主流豪華風格,創造出專屬 LFA 的簡潔、俐落與未來感。
LFA 車內兩具賽車座椅,在皮革的運用上可讓車主自訂出材質與色系,打造自我風格的超跑坐駕。

未來 LFA 是否有機會導入台灣販售,和泰汽車仍於積極爭取中,但若單純想一睹 LFA 實車風采的消費者朋友,可於 8 月 27 日至 29 日三天期間,前往台北微風廣場,感受 LFA 之超跑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