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在 2009 年 10 月份開始接受下單訂購,總計僅限打造 500 輛 LFA,當時報價則是落在 375,000 歐元,也就是約合臺幣 1 千 5 百萬上下的歐洲報價。由手工打造的 Lexus LFA 擁有了極其複雜的製成,而這也讓每天僅能有 1 輛 LFA 從 Lexus 的橫濱元町廠區 (Motomachi) 下線,每個月也僅約有 20 輛 LFA 之產量。而在這生產速度下,Lexus 終於在 2012 年 12 月 17 日生產了第 500 輛 LFA,並同時代表 LFA 之生產終了。

當 Lexus 車廠於 2009 年東京車展發表 LFA 超級跑車時,即表示 LFA 將以限量 5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而在 1 天 1 輛的生產速度下,Lexus 終於在 2012 年 12 月 17 日於橫濱元町廠區生產了第 500 輛 LFA,同時代表了 LFA 之生產正式結束。

Lexus 在 2009 年東京車展中展出了品牌稱之為「超跑」的 LFA,雖然是否符合當代超級跑車定義而引發討論,隨著新世代超級跑車的動力輸出不斷上探,動力「僅有」560 匹的 LFA 在輸出方面可能無法與這些新世代超跑匹敵。但從品牌角度以及市場定位來看,LFA 的推出確實展現了 Lexus 期許強化品牌性能戰力,並扭轉 Lexus 主攻舒適豪華之刻板印象。當 Lexus 車廠於 2009 年東京車展發表 LFA 超級跑車時,即表示 LFA 將以限量 500 輛的方式進行販售,也就是說,LFA 將會在產量達到 500 輛後終止生產。

Lexus LFA 引擎音浪介紹

身為 Lexus 旗下目前唯一的超級跑車,LFA 代表了 Toyota 集團動力科技與製造技術的結晶,Lexus 找來了 Yamaha 共同打造具備獨特音浪的 V10 自然進氣引擎,而其經過 Yamaha 音樂專家的排氣系統也讓 LFA 得以在廣告中,以高頻共鳴打破玻璃杯。

這具 4.8 升自然進氣 V10 引擎能夠在 8,700 轉為 LFA 產出 560 匹最大馬力,引擎終轉更可達 9,500 轉。而這動力也能夠讓 LFA 以 3.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並且擁有時速 326 公里的極速表現。

廣  告

Lexus LFA 編織技術介紹

除此之外,Lexus 更特別為了 LFA 打造了全新的 CFRP 碳纖維製程技術,以提高生產的精確性,並且降低這類型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的生產成本。運用了紡織機的原理,將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編織成 3D 立體車體料件,以同時達到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目標。這也讓 LFA 車體架構高達 65%是以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其餘 35%則由鋁合金打造,相較於全車以鋁合金打造的車款,擁有較高碳纖維複合材料比率的 LFA 能夠減少約 100 公斤之車重。

Lexus 從 500 輛 LFA 中,打造了 50 輛 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紐柏林賽道版,經過原廠調校後,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之動力輸出從 560 匹一舉提升至 571 匹。而在強化的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等升級下,LFA Nürburgring Package 在紐柏林北環刷出了 7 分 14 秒 64 的成績。

而如同其他的 499 輛 LFA,Lexus 也將交車予車主前,為日前下線的第 500 輛 LFA 進行品質與道路檢測。雖然第 500 輛 LFA 代表了 LFA 車系的生產終了,但是 Lexus 也表示將會在未來車款中,應用從 LFA 研發過程而來的製造技術與科技,特別在 CFRP 碳纖維複合材料的相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