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品牌動感元素,Lexus 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假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行了 LS F Sport 與 RX F Sport 的發表;其中 RX 車系在既有車型編成中,增列了 RX 350 F Sport 與 RX 450h F Sport,售價分別為 255 萬與 278 萬。LS 車系新增的 LS 460 F Sport 與 LS 600h F Sport 兩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428 萬與 518 萬。而為營造 F Sport 性能版的熱血氣勢,和泰汽車特別與 Toyota 原廠商借 LFA 限量超跑,運抵大鵬灣賽道替 LS F Sport 與 RX F Sport 上市助陣。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3 年 3 月 6 日假屏東大鵬灣賽車場舉辦 LS 及 RX 車系導入 F Sport 車型之新車發表會,並由日本原廠運來限量超跑 LFA (圖中) 前來助陣。
LS 及 RX 車系導入 F Sport 車型之新車發表會,由 Tmap Lapd Lexus ASIA Pacific Div. Vice President Paul Carroll(圖左)與和泰汽車蘇純興總經理(圖中)、吳家炎協理(圖右)一同掀開序幕。
Lexus LS/RX F Sport 車款建議售價
車款/建議售價 RX 350 F Sport 255 萬元
RX 450h F Sport 278 萬元
LS 460 F Sport 428 萬元
LS 600h F Sport 518 萬元

LS 460 F Sport 與 LS 600h F Sport

為滿足臺灣層峰客層的需求,Lexus 當家旗艦房車系 LS,原本已規劃有豐富的車型編制,車系從入門的 LS 460 到頂級的 LS 600hL,總共有 5 款銷售車型,但為讓產品更為多元,和泰汽車追加在 460 與 600hL 兩動力級距,各分別導入 1 款 F Sport 高性能車型,藉由新增的 LS 460 F Sport 與 LS 600h F Sport,讓 LS 車系編成由 5 款增至 7 款車型,也由原本訴求豪華舒適的產品定位,更多了強調熱血性能的特殊產品,以迎合不同的消費者。

為滿足臺灣層峰客層的需求,Lexus 當家旗艦房車系 LS 為讓產品更為多元,和泰汽車追加 LS 車系的 F Sport 車型,同步追加了 RX 車系 F Sport 車型,而品牌旗下除了 ES 與 LX 車系,F Sport 家族全員到齊。LS 車系追加 LS 460 F Sport 與 LS 600h F Sport,車系編成從既有的 5 個車型來到 7 個車型。

LS 車系在 2012 年進行了改款動作,相較於家族中的 ES 與 GS 車系,LS 車系改款主要集中在外觀大幅度更動,以及車室陳設的改變。車頭水箱護罩導入現行家族設計特徵的 Spindle Grille 紡錘型水箱護罩,讓 LS 車系擁有了更為動感之氣質,這也符合了品牌近年主推的跑格走向。借著 2012 年第 3 季進行改款的同時,Lexus 也為 LS 車系首度導入了 F Sport 車型,U-CAR 試車組當時也應邀前往美國試駕。

LS F Sport 外觀上與一般版本之差異處,在於導入了專屬 LED 霧燈,而紡錘型水箱護罩以黑色網格狀來應襯戰鬥熱血,搭配 19 吋鍛造鋁圈強化動感。

不過,有鑒於原廠交車時程因素,在 2012 年 11 月中旬國內發表時,總代理和泰汽車並為與改款 LS 車系同步發表 F Sport 車型,而是選擇在今日於大鵬灣賽道發表,借由賽車場的熱血氛圍來彰顯邁向動感跑格之企圖。LS F Sport 外觀上與一般版本之差異處,在於導入了專屬 LED 霧燈,而紡錘型水箱護罩以黑色網格狀來應襯戰鬥熱血,車尾部分則擁有較低的下氣壩與鍍鉻飾條,呼應著 19 吋的鍛造消光黑鋁圈,另外車高也下修了 10mm。

LS F Sport 車型在車室內,配有專屬的鋁合金鋒格飾板,而專屬 F Sport 方向盤在 6 點鐘處有 F 字樣徽飾,另外鋁合金油門、煞車與門側腳踏也都是專屬特徵。

強化 F Sport 的戰鬥氛圍,車室配有專屬的鋁合金鋒格飾板,專屬方向盤在 6 點鐘處有 F 字樣徽飾,強化座椅支撐性與大腿包覆性的跑車化座椅,在頭枕處同樣有 F 徽飾展現其專屬性;另外油門踏板、煞車踏板以及門側腳踏皆為鋁合金式樣。然而,F Sport 版本並非僅是單純的「外觀」式樣,提升操控本色,Lexus 為 LS F Sport 搭載了專屬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LS 600h F Sport 搭載電子控制氣體動力懸吊與四輪聯動懸吊系統,有效提升操控之穩定性,同時導入了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整合 Torsen LSD 中央限滑差速器,能有效率將前後軸扭力分配最佳化。

LS 600h F Sport 的動力系統依舊是採用 V8 引擎,搭配 Dual VVT-i 技術與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綜效馬力可達 445 匹,最大扭力值則為 53 公斤米。

動力表現部分則維持既有之水準,LS 600h F Sport 搭載的 V8 引擎,搭配 Dual VVT-i 技術與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綜效馬力可達 445 匹,引擎轉速 4,000 轉時可供輸 53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LS 460 F Sport 的 V8 動力心臟,同樣有著 Dual VVT-i 的加持,變速系統則是採用 8 速手自排,最大馬力達 387 匹,最大扭力則來到達 50 公斤米。

RX 車系也於今日推出 F Sport 車型,讓 RX 車系在原本從入門 RX 270 到頂級 RX 450h,共計 5 款車型,再導入了 RX 350 F Sport 以及 RX 450h F Sport 後,變更為 7 款車型。

RX 350 F Sport 與 RX 450h F Sport

同步發表的 RX S F Sport 車系,同樣是在一般版本、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型之外,新增了 F Sport 版本,車型則有 RX 350 F Sport 以及 RX 450h F Sport,外觀主視覺改變同樣是 F Sport 的專屬黑色網格狀 Spindle Grille 水箱護罩以及專屬造型 LED 霧燈,車側 F Sport 徽式與 19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一同強調了 F Sport 的動感特色。

與 LS F Sport 相同,黑色網格狀紡錘型水箱護罩、車側 F Sport 徽式與 19 吋五幅雙肋式鋁圈,讓 RX 車系擁有了較動感的樣貌,也在一般 SUV 版本、Hybrid 版本之外,多了跑格外型的選擇。

內裝部份,Lexus 為 F Sport 車型導入專屬之 EPS 方向盤、RX 350 F Sport 則配有換檔撥片,6 點鐘位置也鑲嵌了 F 字樣徽飾;內裝特徵還有專屬之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與門側腳踏,家上鋼琴烤漆飾板展現 Lexus 既有的沉穩質地,並提升動感氛圍。

Lexus 為 F Sport 車型導入專屬之 EPS 方向盤、RX 350 F Sport 則配有換檔撥片,6 點鐘位置也鑲嵌了 F 字樣徽飾。

動力表現與一般版本並無二異,RX 350 F Sport 同樣是搭載 V6 3.5 升引擎,最大馬力達 277 匹,在引擎轉速 4,700 轉時釋出 35.3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值;RX 450h F Sport 則是搭載 Lexus Hybrid Drive 科技與 V6 Atkinson 引擎,綜效輸出可達 299 匹,引擎最大扭力輸出來到 32.3 公斤米。

廣  告

LS 600h F Sport 賽道小試身手

雖然就 LS 車系來說,F Sport 絕非車系的主要焦點,但品牌邁向性能與熱血之企圖卻是絕對的未來,藉由 LS 與 RX 車系 F Sport 國內上市的契機,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市記者會後,舉行 LS 600h F Sport 賽道試駕體驗,只是受限於賽道規定與時間,每家媒體僅能繞行一圈,無法盡情讓這部頂級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發揮,只是稍稍體驗一下 F Sport 版本的魅力。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上市記者會後,舉行 LS 600h F Sport 賽道試駕體驗,只是受限於賽道規定與時間,每家媒體僅能繞行一圈。在一圈的試駕中,可以感覺到 LS 600h F Sport 雖然擁有 Sports+駕駛模式,動力輸出還是偏向穩定平順,不過專屬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在激烈操駕下提供車身更穩定的表現。

除了進入賽道前的賽道解說外,因應安全因素,和泰汽車特別先行請所有與會媒體搭乘小巴士,繞行大鵬灣賽道一週實地解說,同時也特別標註各路段的「建議」速限,以利試車人員掌握賽道狀況,另外,和泰汽車為了在一圈的試車時間內、每一位都能體驗到 LS 600h F Sport 的加速性,特別規劃路線是由 Pit Lane 入口進入賽道,繞行一週後再通過一次直線,並由 Pit 出口處重返 Pit 區。

也因這樣的路線規劃,一進入賽道就是長約 600 公尺的直線道,腳下油門深度約 4 分之 3 時,LS 600h F Sport 整體動力輸出偏向平穩且和緩,並沒有因運動之名以及 F Sport 車款才有的 Sports+模式,讓力量猛暴湧現。雖然動力如常,不過專屬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讓激烈操駕下的 LS 600h F Sport 擁有較優異之支撐性,側傾情況也有不錯改善,在賽道最後段的 S 型彎道裡,以 70~80 公里的時速進彎,車身帶點側滑、輪胎也隱約發出抗議聲響,但從方向盤與座椅傳遞上來的路面回饋,LS 600h F Sport 清楚表示一切尚在掌控中,整體表現較往惜既有的沉穩老練印象,有了更輕快、清晰的整體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