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擁有全世界最渾圓的線條,Volkswagen Beetle 畢竟也問世一段時間了,期間,車廠雖然也曾推出過敞篷車型,但給人的印象卻總是脫離不了「可愛」的範圍;放著潛力無限的造型優勢,這一次,Volkswagen 可是放盡了各式辛香料,推出了這款 Beetle Ragster,您的鼻子開始搔癢了嗎?

Volkswagen Beetle Ragster 驚人的造型或許驚世駭俗,不過跟內裝比起來又不算什麼了;注意到跑車座椅、方向盤,還有跑到中控台上緣的後照鏡了嗎?

很明顯的,外觀造型是 Volkswagen Beetle Ragster 最大的轉變,較一般 Beetle 更扁的車頂,正是為了營造力道張力的主戲,仔細看 B、C 柱之間的消長,前者消失,後者加粗,這樣的設計倒不純然是為了視覺效果,而是一種強化車頂結構的必要改變,好處是,如此一來,Beetle Ragster 剛好達到原廠希望的凶悍形象;此外,新車的頭尾燈造型也稍稍做了修改,同時,輪圈尺寸也一口氣加大到 19 吋之巨。

Volkswagen Beetle Ragster 配備的電動軟頂天窗,與甫引進台灣的 Lupo Air 是相同的設計,視覺開闊度雖不及真正的敞篷車,不過也相當接近了;在動力系統的配置上,Volkswagen 尚未有明確的資料提供,不過據瞭解,汽油引擎或高效率的 TDI 引擎都有可能雀屏中選,或許車展過後,這部仍停留在概念階段的新車,會有更進一步的產品計劃流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