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獷、大膽,全新 06 年式 Subaru B9 Tribeca 充滿侵略性的眼神直盯著市場其他 SUV 對手,準備大舉進攻美國市場。這款七人座的 SUV 可是 Subaru 首度嘗試的 SUV 處女作,結合了 AWD 全時四輪傳動的核心技術,打算用這項稱霸 WRC 的優異技術攻佔美國 SUV 市場。

這款車的外觀設計十分未來,讓人不禁懷疑市場接受度多少?

美國 Subaru 的董事長兼執行長 Kunio Ishigami 表示,B9 Tribeca 將帶領 Subaru 踏進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同時也會帶給 SUV 市場耳目一新的感受。結合了傳統 SUV 的多功能的特點以及房車的靈活性,B9 Tribeca 將以旗艦車款的身份加入 Subaru 現有產品線,進一步強化 Subaru 家族的總體實力。新潮大膽的設計以及金字招牌 AWD 全時四輪傳動技術,這款 subaru 第一部七人座車型,勢必會為競爭激烈的 SUV 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概念車草圖與量產車長相相去不遠。

B9 Tribeca 在外觀設計上十分大膽,那獨特的水箱罩造型,有種復古味道,但是那車頭線條以及大燈造型卻又充滿未來科技感。兩者搭配一點也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只不過看起來過於未來的外觀,跟車展展示的概念車相去不遠,對於追求穩重保守的消費者而言,吸引力有限。

全新設計的雙 A 臂懸吊,再加上比 Outback 增強 50%的車身剛性,B9 Tribeca 將會擁有媲美房車的操控性能。輕巧的水平對臥引擎能輸出 250 匹馬力,搭配 Sportshift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減少動力耗損,提升駕駛樂趣。這輛車的 AWD 全時四輪傳動底盤還配置 VTD 可變扭力分配系統,在一般行駛的狀況下,會將較多的動力分配至後輪,讓車身動態更加靈活;而在特殊狀況或是路況不佳時,更會依情況改變動力分配,將失控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相較外觀,內裝中規中矩多了。

Subaru 雖然一直以四輪傳動的底盤,以及獨特水平對臥引擎,而在車壇上佔有一席之地。不過長久以來,在 SUV 的市場一直沒有積極經營,眼看近幾年 SUV 市場由極盛轉而趨緩,此時才推出 Subaru B9 Tribeca,時機略嫌晚了一點。然而,在優異的動力技術以及底盤技術的護航之下,Subaru B9 Tribeca 還是有機會能殺出一片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