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與創造出一輛能挑戰未來,超越自我的新車款,便是 Chrysler 設計團隊最大的挑戰。當初 Crossfire 的出現,已經是令人滿意的傑作,強大的性能以及優雅的氣質,帶領 Chrysler 朝向更高的層級邁進;去年推出的 ME Four-Twelve 原型車,則是追求極致工藝以及終極性能的最佳典範。而 Firepower,是將兩者特色合而為一的橋樑,在這款概念車身上,可以看見 Crossfire 與 ME Four-Twelve 兩者的特色以及優點。

Chrysler Firepower 充分展現了 Chrysler 品牌結合優雅與性能的設計能力,同時也絲毫沒有喪失 Chrysler 原有的精神,對該品牌原有客戶而言,Chrysler Firepower 就像是多年的老朋友一般熟悉。對於高品質的要求,無論表現在外觀或是內裝設計上,Chrysler Firepower 所使用的材質以及零件,細緻且精密,更注意每一個小細節。搭配 6.1 升的 V8 引擎以及 Dodge Viper 修改而來的底盤,狂暴的性能不言而喻,與精美的造車工藝搭襯,有一種特殊的氣質。

Chrysler 專門團隊 SRT 所調教出來的引擎,搭配後輪傳動的底盤設計以及優異的懸吊與煞車系統,運動性格滿點。AutoStick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融合了房車的豪華舒適以及跑車的動感,綿密的動力傳輸使 Firepower 直線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5 秒的時間,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282 公里!Firepower 前、後輪分別搭配 19 及 20 吋的鋁合金輪圈,以及 275/35R19 和 335/30R20 的輪胎,光看那嚇人的尺寸,就知道這輛車不好惹。

Firepower 車身採珍珠水銀塗裝,並搭配深色碳纖維與拋光鋁合金,讓外觀充滿動感。此外,在車身設計當中更考量了空氣力學,採用電腦模擬流體力學模型設計,在充滿美感的車身上結合優異的空氣力學設計。特殊的導流設計,可以幫助引擎冷卻並增加車尾的下壓力。

內裝設計沿襲 Chrysler 品牌一貫的優雅路線,顏色以深海藍為主要色調。搭配皮革與實木配件、真皮覆蓋的跑車座椅,以及自動溫度調節與音響系統塑造出品味不凡的車室空間。車室內所有的配件,如方向盤、中控台,以及排檔桿,都使用高質感的材料,以維持 Chrysler 一貫的豪華感受。

Chrysler 資深副總裁 Trevor Creed 對這款車下了一個註腳:「Firepower 實現了 Chrysler 長久以來的造車哲學,這是一輛結合豪華、精緻並兼具熱情、性能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