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撞擊測試金獎的 Subaru Impreza,讓世人見識到這家日本車廠在安全性上的成就;在紐約車展之中,有鑒於先前限量 500 部的 06 年式 Legacy 2.5 GT spec.B 反應熱烈,,Subaru 終於決定讓他以 07 年式新車的身份正式販售;搭載最新 SI-Drive 系統的 Legacy 2.5 GT spec.B;藉著這套先進的技術,駕駛人能夠依據路況,輕鬆的改變引擎輸出的特性,做最有效率的傳遞。

Legacy 2.5 GT spec.B 在造形上並未著墨太多,豐富的內涵才是他真正吸引人的所在。
位於排擋後方的旋鈕,可以輕鬆的進行 SI-Drive 系統的操作。

Legacy 2.5 GT spec.B 在車身外觀並未有太多的著墨,搭載一具 2.5 升的水平對臥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243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3.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採用改良自 Impreza WRX、STI 上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加上 VDC 車身動態控制系統、Subaru 一向引以為傲的全輪驅動技術,還有 Bilstein 名廠的運動化懸吊系統,Legacy 2.5 GT spec.B 優異的動態表現,自是不需要懷疑。

而在這款新車身上,最受人注目的一項技術,莫過於 SI-Drive 系統了,透過控制電子節氣門,對於油料燃燒的曲線創造出 Intelligent、Sport 以及 Sport Sharp 三種不同的模式,每一種模式都有各自不同的動力輸出特性,讓駕駛人能夠依據當時的需求,做最有效率的選擇,仿佛一部車搭載了三顆不同的引擎。

廣  告

仿佛搭載三具引擎

在 Intelligent 模式時,這套系統會降低扭力和動力的傳達,以換取較為放鬆的輸出曲線,在此模式之下,將能夠提升 10%的燃油消耗,對於交通擁擠的都會行車環境,將是發揮所長的最佳場合,除此之外,在 Intelligent 模式時,配合 Subaru 的全輪驅動技術,也能同時提升低摩擦係數路面下的行車安全;而在 Sport 模式時,這套系統除了會加強動力輸出外,反應時間也將同時提升,以提供更為線性的加速反應,在高速公路行車,或是上坡道路行駛時,將能夠提供更充沛的動力;而在 Sport Sharp 模式下,這套系統則將讓動力輸出的反應時間更為快速,提供豐富的駕駛樂趣,對於蜿蜒山路行駛,或是快速道路超車的舒適性,也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在充滿運動氣息的車艙配色下,Legacy 2.5 GT spec.B 也提供了豐富實用的配備。

在這樣一部充滿了運動取向的轎跑車裡,Subaru 也沒忘了提供 Legacy 2.5 GT spec.B 的車主該有的舒適享受,除了由藍灰相間的座椅、三幅式跑車向盤以及鋁合金踏板所構成的駕駛介面外,包括雙區恆溫空調、電動 4 向調整前座椅和電動加熱車外後視鏡等配備都一應俱全外,所有 07 年式的 Legacy 車型都新增了 6/4 分離可倒的後座椅,更大大提升了搬運大型物品的實用性。

所有 07 年式的 Legacy 車型都新增了 6/4 分離可倒的後座椅,更大大提升了搬運大型物品的實用性。

Legacy 2.5 GT spec.B 車型在 2006 年式車型時,僅以限量 500 部的方式供應市場,而在獲得不錯的迴響之後,到了 2007 年式,則將成為一般的正式車型來販售;至於 SI-Drive 系統系統,也將成為 07 年式 Legacy 2.5 GT Limited 等級,和 Outback 2.5 XT Limited 等級,這些搭載同樣一具引擎車型上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