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水平對臥引擎還有 AWD 全時四輪傳動出名的 Subaru,雖然在臺灣所成立的 Subaru Of Taiwan 規模跟其他大廠比起來有些差距。不過在本次台北車展的陣容,可不輸給其他人。

New Impreza WRX

今年年中所發表的全新改款,最主要的改變都集中在外觀上。更為凶猛、
以更強調運動感的造型,讓 Impreza 更符合性能車款的定位。透過重新設計的前保桿、前氣壩、頭燈組以及其他外觀與內裝的改變,全新的 Impreza 企圖朝向高級車的定位邁進。第一眼看到車頭,引擎蓋上方一塊延伸的隆起,與前氣壩連在一起的造型,不但看起來十分具有未來感,也更具有速度感。

當初圓燈造型的 Impreza,在推出之後十分不受歡迎,也促使 Subaru 在短時間之內改成了淚眼造型。不過這樣子的改變,還是無法完全發揮 Impreza 應有的運動感與侵略性。不過在融入 Subaru 新世代的設計精髓之後,全新的 Impreza 不但在性能上獲得普遍肯定,相信就連長相都可以獲得不少消費者的青睞。

B9 Tribeca

為了進攻美國市場,Subaru 特地針對這個市場的特性,推出了一款 B9 Tribeca。這一款七人座的全新作品,在今年底特律車展的時候首度出現。這款 SUV 可是 Subaru 首度嘗試的 SUV 處女作,結合了 AWD 全時四輪傳動的核心技術,打算用這項稱霸 WRC 的優異技術攻佔美國 SUV 市場。

B9 Tribeca 在外觀設計上十分大膽,復古中卻又充滿未來科技感,兩者搭配一點也沒有不協調的感覺。全新設計的雙 A 臂懸吊,再加上比 Outback 增強 50%的車身剛性,B9 Tribeca 將會擁有媲美房車的操控性能。輕巧的水平對臥引擎能輸出 250 匹馬力,搭配 Sportshift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提升駕駛樂趣。這輛車的 AWD 全時四輪傳動底盤還配置 VTD 可變扭力分配系統,能讓車身動態更加靈活,還可以將失控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至於引進的可能性,SOT 並沒有透露太多,只有語帶保留的表示,明年應該不會引進,但是未來不排除這種可能性。或許,這又是另外一輛值得期待的 Subaru 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