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ster 對於 Subaru 來說,可以算的上是讓他們重生的產品,這一輛在北美市場受到廣大歡迎的車款,如今已經正式邁入百萬輛的里程碑了。這一輛結合 SUV 的特點,還有房車的優勢,再加上 Sbaru 四輪傳動技術以及水平對臥引擎。縱使 Subaru 在全球來說,規模只能算的上是一間小廠,但在悉心經營小眾市場的策略下,還是有不錯的成績。

專心經營小眾市場,讓 Subaru 能夠做出適合特定族群的產品,而這樣子集中有限資源的作法,反而讓 Forester 闖出好成績。

事實上,在這一百萬輛 Forester 中,有高達 83.2%的新車,是在日本以外的海外市場銷售出去的,其中又以北美市場為最大宗。自從 1996 年 12 月第一輛 Forester 離開位於日本群馬線的工廠之後,一直到第一百萬輛下線,中間花了 9 年又 3 個月。在這幾個年頭裡,Forester 也經歷了幾次的產品變革,包括 2002 年的大改款,以及 2006 年的小改款。

不可否認的,由於 Forester 用上了許多富士重工在汽車業界值得自豪的技術,像是 AWD 全時傳動系統、具有重心優點的水平對臥引擎等等,幾乎可以算的上是一輛活動展示車。Forester 擁有這些廣泛使用在賽車廠上的優異科技,再加上定位鮮明、獨特的產品實力,再加上合宜的售價,無怪乎能夠受到這麼多消費者的喜愛。光去年一年的時間裡,Forester 就賣出了 119,743 輛新車,比起 2004 年成長了 6.2%。

Forester 2.5XT,動力更強,更過癮!

當初第一代 Forester 推出的時候,就在 Indianapolis 賽道上創下 24 小時耐久挑戰平均時速 180.082 公里的優異記錄,這在當時可算的上是個值得紀念的成就。隨後這一輛車也在歐洲、美國市場大放異彩,在許多國家也都拿下了不少獎項。

Forester 最新的車型,在世界各地也維持原本的銷售熱度,同時又加入了 Forester 2.5 升車型,搭載一具 2.5 升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 230 匹,0~100 公里加速只需要 5.7 秒。這樣子的大動力設定,相信可以滿足更多熱血的消費者。當初到國外試車,與原廠人員聊天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展現出來要成為國際大廠不斷擴張的野心。相反的,這些人十分謙卑地認為,Subaru 想要做的,就是一輛好車。一輛能夠讓全世界 1%的人認同的好車。這樣子的堅持,到現在一樣清楚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