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Of Taiwan Co .,Ltd.(簡稱 SOT/臺灣速霸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正式將 06 年式的 Forester 2.5XT/ 2.0X 導入臺灣市場,並且已於 11 月起在全省各經銷據點展示新車,開始接單。

此次 SOT 引進中度改款的 Forester,與 05 年式相比在外觀上有很明顯的差異。06 年的新車在設計上是以 Dynamic、Modern 做為設計的主軸,因此在外型除了濃厚的運動氣息外,也多了幾分都會風格與時尚氣息;透明晶鑽頭燈、大型水箱護罩以及更為平順的前保險桿造型,附內嵌式前霧燈與大型氣壩搭配,使車頭顯得更加厚實。車側輪拱和大型車門護板,彰顯出這一輛車的運動氣息;尾燈與後保險桿也都經過重新設計,使得車身線條更為順暢,塑造出有質感的視覺效果。

新車的外觀變得更為厚實,沒有以前那麼鄉野,更多了幾分時尚都會感。

內裝也維持了與之前相同的風格,多處方便的置物空間,充分顯現出 Forester 的機能性。雖然沒有國產車眾多的豪華配備。但是該有的恆溫空調、方向盤音響控制器、安全配備等等,可是少有人能夠相提並論。大型電動天窗,帶給車內乘客滿滿的陽光,坐車,成為一件愉快的事情。

上圖:Forester 2.5T;下圖:Forester 2.0。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出力 230 匹,開起來暢快過癮。

在性能方面,Forester 2.5XT 搭載 Subaru 水平對臥四缸 DOHC16 氣門 2.5 升渦輪增壓引擎,具有高動力表現,可輸出最大馬力 230 匹,以及最大扭力 32.6 公斤米,而 Forester 2.0X 同樣搭載一具 2.0 升水平對臥四缸引擎,這一具引擎則著重在低轉速高扭力的設定,可輸出最大馬力 158 匹與最大扭力 19.0 公斤米,實際駕駛的感覺,比起之前的 20 渦輪增壓引擎,並不會遜色太多。

Forester 2.5XT/2.0X 均搭載 Subaru 核心科技的水平對臥引擎與 Symmetry AWD 全時四輪傳動,這一套系統在 Impreza 上就已經受到了驗證,在 WRC 中優異的表現也是一項最好的證明。穩定、可靠、樂趣,這些特質都能夠在這一輛車上面找到。結合多功能性於一身的 Forester 2.5XT/ 2.0X,除了 Subaru 為人稱道的優異越野性能外,Forester 2.5XT/ 2.0X 亦能達到房車一般的駕馭水準,是展現 Subaru Crossover 理念的代表車款。

此次,SOT 引進的 Forester2.5XT 備有銀﹑黑﹑香檳金﹑鐵灰四色可供選擇,建議售價為 129.8 萬,Forester 2.0X 備有銀﹑黑﹑紅﹑鐵灰四色可供選擇,建議售價為 99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