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 Subaru Impreza 的車系編成,即將大地震!目前 Impreza 一共有 Sedan 房車車型以及 Wagon 旅行車車型,不過這樣子的情況,將會有所改變了。在去年的時候,國外媒體已經有 Impreza Hatchback 掀背車型的間諜照曝光,但是相關傳言仍舊不斷,對於是否真的有掀背車型推出、或者未來相關車系編成都有十分熱烈的討論。然而。這次日本試駕的行程中,終於獲得原廠證實,表示 Subaru 下一代 Impreza 將確定會推出掀背車型!

為了在 WRC 比賽中有所突破,Subaru 決定推出 Impreza Hatchback 掀背車型。

在現行的規則下,掀背車型於 WRC 中其實比較有優勢,這一點從近幾年 WRC 表現優異的車輛,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像是 Peugeot 206WRC、Citroen Xsara WRC、C4 WRC、Focus Focus WRC 等等,都拿下不錯的成績。再加上 WRC 一直是 Subaru 強力主打的賽事,甚至可以說 Subaru 部分的品牌形象,就是建立於其上。在這樣子的背景下,開發並且推出掀背車型也就不足為奇了。關於這一點,我們也獲得 Subaru 原廠的證實,掀背車型的推出,就是為了希望在 WRC 的成績能夠上更進一步。

廣  告

但是車系編成方面,目前原則上還是維持兩款車型的方向。不過決策尚未到拍版定案的階段,換句話說,在房車車型、旅行車車型以及掀背車型當中的取捨,還在研討考量當中。當然也有可能針對各地區不同的需求,推出不同產品。但是可以肯定的就是,Subaru Impreza 將會推出 Hatchback 掀背車型,並且打算用 Impreza Hatchback 揮軍征服 WRC。

由於原廠也尚在產品決策的階段,新車的推出仍還沒塵埃落定。因此談到國內引進與否,還太早了一些。但是 U-CAR 會持續追蹤相關消息,並且提供讀者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