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Lexus 而言,今年 SEMA 改裝大展的宣傳重點,即是旗下頭號性能車款 IS F 的多款改裝作品。日前 Lexus 正式發佈新聞稿,一次揭露五款各加改裝品牌操刀的 IS F 車款;而小改款後的 IS350,以及 LSUV 旗艦車款 LX570 等改裝車款也一併精彩亮相。

今年的 SEMA 改裝大展,Lexus 旗下頭號性能戰將 IS F,即是眾家改裝品牌所瞄準的絕佳改裝平台。

Five Axis Project IS F

由 Five Axis 操刀的 Project IS F,改裝重點在於引擎蓋下的大排氣量 V8 引擎:Five Axis 將旗缸徑和衝程分別加大至 100mm 和 91.5mm,使原本 5.0 升的排氣量一舉上漲至 5.8 升之譜,壓縮比則來到 12.8:1。同時進排氣系統、活塞和、連桿和曲軸也一併升級強化。

Five Axis 採取擴缸的手段,將 IS F 的排氣量一舉提升至 5.8 升;同時外觀上也採用相當激進的空力套件設計。

在外觀方面,Five Axis 巧手打造的空力套件,為 IS F 增添獨特的鈑件變化,輪圈也換上 20 吋的古銅色五幅樣式。此外尺寸達 380mm 的 Bremb GT 煞車套件,以及 TEIN 品牌的高低可調懸吊系統,也隨性能提升而同步升級。

Fox Marketing/Artisan Performance

Fox Marketing 和 Artisan Performance 則選擇以渦輪增壓的方式,大力壓榨 IS F 的性能極限。Artisan Performance 為其加裝雙渦輪增壓系統,並加裝中央冷卻器和高流量濾心等周邊套件;同時活塞和連桿等處也一併強化,使 IS F 的最大馬力上看達 600 匹。

在機械增壓系統的加持下,Fox Marketing 和 Artisan Performance 聯手改裝的 IS F,最大馬力上看 600 匹。

外觀上,Fox Marketing 和 Artisan Performance 選用獨特的夕陽橘珍珠烤漆,前後燈組也採用燻黑燈殼處理。輪圈部份則採用 20 吋 iForged FS Imola 樣式鋁圈,搭配 Toyo 所提供的前 255/35 R20、後 305/30 R20 扁平跑胎。

Import Tuner Magazine/TEIN

Import Tuner Magazine 雜誌選擇與日本避震器改裝廠 TEIN 聯手,針對 IS F 在賽道性能上予以提升。外觀上僅在前保桿和水箱護罩上小小修飾,換上 19 吋 Volk RE30s 樣式鋁圈。

Import Tuner Magazine 雜誌選擇與日本避震器改裝廠 TEIN 合作,為 IS F 換裝可變阻尼懸吊系統,並加裝美國常見的氮氣加速系統。

引擎部份則採用美國常見的氮氣加速手法,裝上 12.8 磅的 NOS 氮氣瓶,並輔以相關的氮氣噴射套件,使駕駛能夠獲得即時的衝刺性能。懸吊系統則換上 TEIN 所提供的 EDFC 電子阻尼控制系統,並加裝 Tom's 品牌的前後懸吊拉桿,以增加車體強度。

0-60 Magazine

0-60 Magazine 採用機械增壓方式,為 IS F 加裝 Greddy MP92 機械增壓套件,進氣系統、濾心和進氣歧管也同步更換。同時為了追求輕量化,引擎蓋、前葉子板、行李廂蓋和擾流尾翼皆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車室內部並以防滾籠進行強化。

0-60 Magazine 以輕量化作為訴求,在引擎蓋、前葉子板、行李廂蓋和擾流尾翼皆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

MotorworldHype.com

MotorworldHype.com 所改裝的 IS F,則顯得較為溫和一些。外觀上僅換上碳纖維製的前擾流板和底盤整流器,車主也能選用碳纖材質的行李廂蓋以進一步減輕車重。性能方面,MotorworldHype.com 僅對進氣和排氣尾段加以改裝;懸吊系統則換裝 TEIN 所提供的 EDFC 電子阻尼控制系統。

MotorworldHype.com 的改裝手法較平易近人,提供 IS F 車主較為溫和的改裝選擇。

F-Sport Accessories

針對方才小改的 IS 250/IS 350 車型,Lexus 原廠也提供 F-Sport 改裝套件,讓車主小幅提升愛車的外觀和性能表現。外觀上包含 Five Axis 設計的四件式空力套件,以及 Lexus 自身提供的小片擾流尾翼。

Lexus 原廠供應的 F-Sport 改裝套件,讓一般 IS 車系的車主也能選購適宜的改裝部品。

動力方面,則具備高性能進氣系統和排氣尾管等改裝部品。此外諸如 Blistein 避震器、Yokohama Advan Sport Ultra-high 性能跑胎、前六後四活塞煞車卡箝等改裝套件也一應俱全。

廣  告

ICON 4x4 Design

除了眼花撩亂的各式 IS F 改裝車款外,Lexus 此次也帶來由四輪驅動改裝品牌 ICON 4x4 Design 所操刀的 LX570。外觀上 ICON 施以 Two-Tone 消光灰色烤漆,並將水箱護罩和進氣壩改以黑色鍍鉻處理。輪圈部份則換上 24 吋大腳鋁圈,搭配 Pirelli Scorpion Zero Asimmetrico 扁平跑胎。

在 ICON 4x4 Design 的操刀下,LSUV 設定的 LX570 也可變得殺氣騰騰。

性能部份,ICON 為其加裝客製化進氣系統和不鏽鋼排氣尾段,同時前六活塞、後四活塞煞車卡箝則提供充裕的制動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