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U-CAR 之前曾介紹過,Lexus 將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推出第三代 LX 車系。現在全新的 LX570 正式在紐約車展亮相了;搭載了更強勁的動力核心,更先進的越野能力,以及更精緻豪華的車室內裝,Lexus 向世人展示了車廠最新的 LSUV 旗艦。

Lexus 在今年的紐約車展,推出全新的 LSUV 旗艦 LX570。

全新 5.7 升 V8 引擎-大幅提升性能實力

全新的 5.7 升 V8 引擎取代了原本的 4.7 升引擎,最大馬力從 272 匹提升至 381 匹,最大扭力也達到了 55.4kgm 的水準。加大排氣量的結果,大幅的增進 LX570 的動態表現,同時也拉近與其他同級車款,如 Mercedes-Benz GL-Class 和 BMW X5 的距離。原廠為強勁的 V8 引擎搭配了六速序列式自排變速箱,同時藉由引擎電腦管理系統的精密計算,能夠達到性能與油耗的最佳表現;原廠指出,全新的 LX570 將可通過美國 ULEV II 的嚴格排放標準。

5.7 升 V8 引擎,強勁的馬力和扭力輸出,帶給 LX570 越野時的堅實後援。

強化的四驅底盤及主動式懸吊系統

在動力提升的同時,Lexus 也為 LX570 升級懸吊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電子液壓懸吊結合 AHC 動態車身高度控制系統,能夠快速反應不同的地形,同時較以往的懸吊系統提供更大幅度的高度調整。全新的 cross-linked 懸吊系統允許四個輪胎獨立運作;藉由各自的閥門和主閥門,來偵測各個懸吊的壓縮行程和偏斜角度,適時調整左右輪胎的懸吊反應。

加入了 Lexus 家族的 L-finesse 概念,LX570 展現出與上一世代截然不同的全新風貌。

AHC 動態車身高度控制系統

相較於上個世代,全新的懸吊系統能夠改善 30%的車身側傾。而 AHC 系統也能夠調整車身的高度;當乘客進出車室時,懸吊系統能夠降低約 5 公分的高度以方便進出,在車輛加速起步時,再自動調整回原來高度;在高速行駛時,AHC 系統能夠降低約 2.5 公分的車身高度,以獲得較佳的車身穩定性;而在車輛越野時,AHC 也能提高車身高度至 7.5 公分,以達到最佳的底盤淨空高度。

Crawl Control 緩進控制系統

LX 570 也配備了全新的 Crawl Control 緩進控制系統。利用類似定速巡航的原理,Crawl Control 控制車輛以低速前進,駕駛者只需專注於控制車輛的行進方向。同時 Crawl Control 也能鎖定差速器,以減少輪胎空轉的情形。駕駛者可以切換 Crawl Control 的控制旋紐,以提高或降低車速;而駕駛者踩下煞車踏板的同時,Crawl Control 也會自動解除功能。

雙開啟模式的電動尾門帶來極佳的便利性,可折疊的電動二三排座椅,為乘座和載物空間帶來多樣化的選擇。

在煞車系統方面,LX570 搭載了 Multi-Terrain 多地域 ABS 煞車,能夠針對不同的地形環境,如沙地或是碎石路面,提供最佳的煞車力道以縮短煞車距離。而為了使車主在市區中同樣能夠輕鬆的駕馭 LX570,Lexus 也為其配備了死角監視攝影機,藉由車身前後及右後視鏡下的攝影鏡頭,駕駛人能夠在車內螢幕獲得清晰的車外影像,對於停車或倒車有極大的幫助。

廣  告

融入 L-L-finesse 概念的全新外型

依循著 Lexus 近年來的 L-finesse 理念,LX570 的外型結合了精壯的肌肉線條,同時兼具銳利的家族特色。大面積的水箱護罩和銳利的車燈,和車廠旗艦 LS460 如出一轍;高大壯碩的車頭,搭配線條分明的車側和輪拱,營造出 LX570 的動態氣息。一改上一代車型方正的車尾造型,LX570 加入了更多的動感元素;大面積的尾燈強調了 LX570 巨大的車身尺寸,鍍鉻的尾燈和牌照飾框則加強了豪華的意象。

豪華而豐富的內裝是 Lexus 一向的賣點。四區獨立恆溫空調和結合 I-Pod 的音響系統,讓乘客如同在家一般輕鬆舒適。

琳琅滿目的豪華配備

豪華一向是 Lexus 的堅持。LX570 的軸距維持上一代車型的水準,但工程師仍舊將內部空間再擴大,車室長度和寬度分別增加了 10 公分和 2.5 公分,造就了舒適的乘坐環境,同時最多能夠乘載八位乘客。內裝和中控台的設計也更為摩登豪華:提供了四區獨立恆溫空調、全車座椅電動調整、藍芽功能衛星導航系統等多種配備。其中原廠稱為 XM NavTraffic 的衛星導航系統,能夠即時提供包括車禍事件、道路維護及壅塞等各種交通資訊。

在安全配備上 LX 570 也一樣齊全:領先同級的十顆安全氣囊,包括雙前座膝部氣囊、側邊氣囊及延伸至第三排的車窗氣簾;主動式頭枕、第二排座椅預縮式安全帶提供全車乘客完善的安全防護。

電子可調式液壓懸吊,衛星導航系統,Push Start,電動尾門等琳琅滿目的配備宛如 Lexus 車廠的火力展示。

在豐富的標準配備外,Lexus 亦為 LX570 的車主提供了多項選擇性配備:可加熱的第二排座椅、19 支喇叭的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後座娛樂系統搭配 9 吋 LCD 螢幕、Smart Card 鑰匙、車用冰箱、停車輔助系統、Pre-Collision 撞擊預警系統等琳琅滿目的豪華配備,讓車主體驗 LX570 絕佳的越野能力之外,也能享受舒適而多功能的車室環境。

Lexus 原廠表示,LX570 將在 2008 年第一季於展示間開始販售。國內以往 Lexus 的引進時程都相當迅速,相信國內的消費者,也能盡快體驗全新 LX570 的全方位表現,U-CAR 將為網友持續追蹤相關引進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