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和泰汽車董事長蘇燕輝親身主持發表會,完全展現 LS460 車系在 Lexus 拓展頂級進口車級距的重要戰略地位。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10 月 27 日下午,選在林口體育館進行新世代旗艦車款 LS460 與長軸版 LS460L 上市發表會。此次一共推出四款車型,報價由 372 萬的標準豪華版起跳,接下來三款全為長軸設定,依序為報價 408 萬的長軸豪華版、425 萬的長軸尊榮版與 458 萬的長軸尊爵版,讓全新 LS 車系的價格帶,正式突破四百萬元大關!同時,和泰汽車對於 LS460 車系,亦宣布明年年度銷售目標設定為 1,000 輛,至於今年度的 80 輛配額,更已在發表會前,全數接單完畢。

廣  告

Lexus 以罕見的大手筆,在體育館內搭建氣派的發表會舞台,清楚展現和泰汽車對於 LS460 車系的倚重。而就市場面來看,LS460 車系的登場,更正式宣告國內頂級進口車壇,出現全然洗牌的大變動!因為,自 1997 年導入台灣市場後,儘管在去年拿下進口車與豪華品牌銷售龍頭,但是在進口豪華品牌的旗艦車系競爭中,Lexus 品牌直到 LS430 為止,仍未推出長軸車款,因而在車身格局上,無法與 Mercedes-Benz S-Class 或 BMW 7 系列等暢銷長軸對手平起平坐。

至於國人在頂級豪華房車的消費喜好上,則明顯地有偏好長軸版的趨向。由目前國內佔頂級豪華房車市場領先地位的 Mercedes-Benz S-Class 來看,截至今年 1 到 9 月銷售統計,S-Class 全車系長軸版銷售比例即接近總體銷售九成,而 S-Class 車系最暢銷的主力車款 S350 長軸版,則以累積 889 輛的成績,囊括 S-Class 全車系近 8 成銷售量,由此可見長軸版在頂級豪華房車的市場重要性。

Lexus 將倚重 LS460L 所擁有的長軸優勢,作為競逐頂級豪華車款的最大本錢。

不過 Lexus 在長軸車款的相對弱勢情形,在 LS460 長軸版上市後,將徹底改觀。由 Lexus 此次所推出的 LS460 車系,僅推出一款短軸版級距,而長軸車款則推出多達三款級距,亦可以看出 Lexus 除了將倚重首度擁有的長軸優勢外,LS460 長軸版訂出 408 至 458 萬的價格帶,相較於其他長軸競爭車款,亦具有相當的價格優勢,兩相利基加乘後,將成為 LS460 車系競逐頂級豪華車款的最大本錢。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 Lexus LS460 車系,在增加長軸優勢外,整體的造型設計、性能諸元與配備豐富度上,有何吸引人之處。

更流線,更具侵略性

依循 Lexus 所楬櫫的 L-FINESSE 美學設計理念,讓 LS460 擁有流線的車身與更具個性的顯明線條。此為美規版造型,國內版本並無鯊魚鰭短天線。

依循 Lexus 所楬櫫的 L-Finesse 美學設計理念,讓新 LS 車系在今年北美車展亮相後,展現與前一代車型不同的風格,不僅車頭造型更流線,就連車身曲線亦不同以往追求的圓潤線條,現場看到的 LS460,比起以往 LS 車系更顯個性。外觀另一項重點,則在於車身尺碼的放大,LS460 標準版擁有 5,030mm 車長與 2,970 mm 軸距。而長軸版 LS460L 車身更放大至車長 5,150mm 與 3,090mm 軸距的標準,其中,增加的 120mm 則完整讓後座乘員受惠,以延展的腳部伸展空間,大幅提高後座乘員舒適度。

與其他 Lexus 車款相同,LS460 透過中控台觸控式 LCD 螢幕,以操作強大的 EMV 多功能資訊系統。

至於內裝配備方面,除了以 Mark Levinson 多達 19 顆揚聲器所營造的寬敞座艙空間外,由中控台 8 吋觸控式 LCD 螢幕所運作的 EMV 多功能資訊系統,整合中文衛星導航系統,提供便利簡潔的中控環境。而 LS460 車系最引人矚目的,是採用四人座設定的長軸尊爵版,所配備的 OTTOMAN 尊爵座椅,右後方座位可提供電動調整 78 度腿靠與舒壓按摩功能,此套按摩座椅除震動器外,另有八顆氣壓按摩器,可依據乘員喜好選擇指壓、舒壓或震動模式,堪稱完全針對層峰消費者所開發的豪華配備。

全球首款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動力性能方面,LS460 全車系搭載 4.6 升 V8 引擎,最大動力 380ps/6,400rpm 與 51kgm/4,100rpm,在技術層次上擁有 Dual VVT-iE 電子控制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與智慧型電子控制進氣凸輪軸、電子控制進氣門、液壓控制排氣門、進氣歧管噴射與缸內直接噴射,以及 ACIS 雙進氣系統與可變進氣歧管長度系統,同時,搭載世界第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展現豐富的動力科技。

LS460 全車系搭載 4.6 升 V8 引擎與世界第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展現先進的動力科技水準。

豐富主被動安全配備

除了充沛動力與豪華內裝外,LS460 所搭載的主動安全配備亦相當豐富,包括新一代 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透過整合 ECB 電子煞車系統、VSC 車輛穩定控制、EPS 電動轉向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控制、VGRS 可變齒輪比方向盤及電子式節氣門等。此系統可透過感應器,偵測車輛發生滑動或偏移的狀況,並透過煞車、節氣門與轉向控制,在駕駛幾不會察覺的瞬間,回復車身動態平穩。

與以往氣囊形式有所不同,LS460 首次裝設雙球體(Dual Chamber)前座乘員氣囊。

被動防護部分,除全新 GOA 車體結構外,防撞系統包括前座與後座預束式安全帶,LS460 首次裝設雙球體(Dual Chamber)前座乘員氣囊。至於被動安全配備細項,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LS460 標準豪華車型全車搭載 8 具 SRS 氣囊,包括雙前座氣囊、雙前座膝部氣囊、雙前座側面防護氣囊與前後大面積簾式氣囊,LS460L 長軸豪華型則增加後座側面防護氣囊,至於最頂級的 LS460L 尊爵車型,則再加配後座防潛滑氣囊,達到 11 具 SRS 氣囊的規模。

一字排開的 LS460 與 LS460L,具體代表 Lexus 在掌握一手新牌後,將積極在頂級進口車市場,好好發揮。

一場好戲,即將上演

全然進化的外觀設計,以及受惠於長軸尺碼的優異座艙空間,在加上 Lexus 慣於營造的豪華舒適氛圍,讓選擇開出較同級對手更具優勢價格的 LS460 車系,在上市後,儼然頂級豪華進口車戰局投下震撼彈。或許,對於其競爭對手而言,在加入長軸版後的 Lexus LS,所展現的完整競爭實力,將會是一連串精彩好戲的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