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幕不久的紐約車展中,有一件值得世界車壇注意的重要事件,就是世界風雲車的評選。世界風雲車大獎 WCOTY 是由來自全世界的記者以及專業媒體所組成的評審委員會,主要成員包含亞洲、歐洲以及北美地區。整體性質與 COTY 相同,不過能夠參加的車款更多,規模也更大。

全新的 Lexus LS460 在一月份的時候正式發表,因此能夠進入初選 28 輛的名單之內角逐冠軍頭銜。至於票選的重要任務,則是交由來自世界總共 22 個國家的評審委員來進行。

世界風雲車這項殊榮,是由 Lexus LS460 所獲得。

而這次世界風雲車大獎所以決定頒給 Lexus LS460 的緣故,是因為這輛車完全就是 Lexus 品牌精神的化身。無論是那追求完美的努力、充滿古典風格的豪華、再搭配最先進的造車技術,以及不容質疑的高品質與強大動力。除此之外,LS 車系還有 LS 600h 這一輛以 hybrid 科技打造的環保車輛,提供駕駛毫無破壞環境罪惡感的用車體驗。

參與評選的記者們也同意,Lexus 在豪華車領域的創新,拿下許多項業界第一,同時也讓 Lexus 個品牌的聲譽不斷提升。這些先進的技術包括了像是自動停車系統、八速自排變速箱等等。對於 LS460 能夠拿到這項殊榮,Lexus 集團副總裁 Bob Carter 表示十分榮幸。

廣  告

為了避免 WCOTY 淪為只是人氣大比拼的結果,更為了讓這項票選能夠在業界具備足夠的公信力,並且把焦點集中在產品上面。因此整個過程十分嚴謹,同時也考慮世界各地消費者的需求與渴望。在評比的時候,每一位參與票選的記者,都必須要獨自評量同時給予分數,評量範圍十分多樣化,包含風格設計、品質,一直到性能、安全等等各方面。初步票選在今年 1 月份的時候就已經完成了,先選出前十名的參賽者,最終決賽則是在 4 月份的紐約車展上,正式揭曉。

除了 Lexu LS 460 拿下冠軍之外,本屆世界風雲車大獎前三名的車輛,還包括 Audi TT 與 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