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美國市場推出後,國內敲定於 3 月 1 日直接上市新年式的小改款 RX350。

一如先前報導,北美 Lexus 在今年 1 月發表 RX350 新年式小改款後,國內總代理即向 U-CAR 表示,將於 2 月美國市場推出後,儘快將小改款導入國內。果然,國內 Lexus 總代理,維持以往緊湊的導入時程,正式宣佈於 3 月 1 日 RX350 小改款將直接上市,價格則維持先前已公布的 RX350 最新調降價格,以 225 萬元的價格,提供國內消費者。

外觀大體不變,水箱護罩與把手為小改重點

先前已為網友報導小改款 RX350 的變動部分,主要為外關細部變動與新增內裝色調,並不包括動力結構與車身鈑件的變動,仍維持原有的 3.5 升 V6 引擎、五速手自排與前麥弗遜附防傾平衡桿及後雙連桿麥弗遜附防傾平衡桿的歐規懸吊設定,國內導入的小改車型亦如同先前的報導內容。整體而言,外觀並沒有太大幅的改變,基本的車身線條與鈑件並未有任何變動,外觀變動來自兩個部位,分別為車頭水箱護罩造型與車門手把。

小改款由現行 RX350 以鍍鉻 17 直條構成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下),縮減 2 條鍍鉻直條後,改為 15 直條直瀑式水箱護罩造型(上)。

首先,小改款由現行鍍鉻 17 直條構成的直瀑式水箱護罩,縮減 2 條鍍鉻直條,改為 15 直條構成直瀑水箱護罩造型,整個鍍鉻直條的間距頓時更顯開闊大器,直柵的厚度與形狀亦有所變更,同時,水箱護罩上方邊框寬度變更,鍍鉻滾邊亦由原先的圓潤邊角,改為較銳利的四邊角造型,讓新型縱置柵條式水箱護罩搭配原有的鷹眼頭燈後,更顯流暢動感。

車側外觀的變動,則來自將舊款採用的同車色車門手把(下),在小改工程中,改為鍍鉻金屬亮面設計(上),形成小改款車側造型的辨識重點。

車側外觀的變動,則來自將舊款採用的同車色車門手把,在小改工程中,改為鍍鉻金屬亮面設計,形成小改款車側造型的辨識重點。至於美規車型列為選配的新設計七幅 18 吋造型鋁圈,並沒有同時導入國內,因此,小改款 RX350 的外觀變動並不包含輪圈此項目,而將延續原有的 18 吋鋁圈樣式。

新增黑色鳥眼楓木飾板與 VSC 按鍵

座艙部份,小改款 RX350 仍然承襲消費者熟析的 Mark Levinson 音響系統與電動尾門,以及整合 DVD、原廠 NAVI、倒車攝影、行動通訊與多項操控介面的多媒體觸控螢幕,構成 RX350 的豪華座艙基礎。小改款 RX350 更在原有的原木飾板,新增黑色鳥眼楓木飾板,運用在排檔桿座、前座扶手、方向盤與座艙車門飾等處,提供消費者在原有的座艙裝飾色調外,深色系的不同選項。

一改以往慣用的淺色系原木色調,RX350 改採深色的原木飾板,展現不同的氛圍。圖為美規車型。

最後,小改款 RX 350 在方向盤左下方膝部板件處,新增 VSC/TRC 系統取消按鍵,讓小改款車型能提供駕駛更多的操控選擇。小改款 RX 350 亦如同舊款車型,搭載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BAS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全車 7 具氣囊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建構完善的行車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