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Lexus 宣佈新年式 RX350 進行小改動作,儘管動力並未更動,仍透過外觀與內裝的細部變動,延續產品的新鮮感。

以 Lexus RX330 為造型基礎,在先前導入更大動力的 RX350 推出時,原廠曾同步進行外觀設計與內裝配備的修潤,讓 RX350 不僅動力獲得躍升外,造型與質感亦有更突出的表現。而國內自去年 2 月導入 RX350,至今已將近一年的時間,此時,北美 Lexus 則傳出 RX350 新年式小改款的消息,此次的小改重點不在動力部份,而在於外觀造型與內裝的微幅變動,讓 RX350 能順利在新年度透過小改樣式維持產品競爭力。

廣  告

水箱護罩,鍍鉻直條 17 縮為 15

小改款 RX350 外觀造型的變動幅度,與先前 RX330 至 RX350 的變動幅度近似,基本的車身線條與鈑件並未有任何變動,主要的變動來自車頭水箱護罩造型的變動,以及原本同車色車門手把,改為鍍鉻金屬亮面設計。

小改款由現行 RX350 以鍍鉻 17 直條構成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下),縮減 2 條鍍鉻直條後,改為 15 直條直瀑式水箱護罩造型(上)。

仔細比較後,可發現小改款由現行 RX350 以鍍鉻 17 直條構成的直瀑式水箱護罩,縮減 2 條鍍鉻直條,改為 15 直條構成直瀑水箱護罩造型,整個鍍鉻直條的間距頓時更顯開闊大器,同時,水箱護罩的鍍鉻滾邊亦由原先的圓潤邊角,改為較銳利的轉角造型,此為車頭最主要的變動部分。

在小改車型轉為鍍鉻金屬亮面的車門把手與列為選配的 18 吋 7 幅鋁圈,成為外觀的辨識重點之一。

原先訴求外觀色調的完整性的同車色車門手把,在小改車型轉為鍍鉻金屬亮面門把,成為車側造型的辨識重點。另外,根據北美 Lexus 的規劃,全新設計的七幅 18 吋造型鋁圈,將會列為新年式小改款 RX350 的選配項目,以增添外觀的運動氣息。

深色原木飾板,營造靜酷氛圍

除了外觀的變動之外,座艙部份的差異則來自內裝原木飾板的色調更動,現行 RX350 採用原木色系的鳥眼楓木與核桃木飾板,擁有相當溫暖典雅的視覺感受;而在新年式 RX350 車上,Lexus 原廠導入全新的黑色鳥眼楓木飾板,大量運用在排檔桿座、前座手扶、方向盤與座艙車門飾調整處,讓 RX350 的內裝氛圍有別於以往的典雅溫馨風格,轉而呈現出沉靜冷酷的全新特色。

一改以往慣用的淺色系原木色調,RX350 改採深色的原木飾板,展現不同的氛圍。

最後,北美 Lexus 表示,小改款 RX350 除了上述的細部差異外,將新增兩種車色塗裝,以迎合消費者不同的喜好,至於美國市場的建議零售價格(MSRP),前驅車型售價為 37,400 美元,四驅車型則為 38,800 美元,預計將於 2 月在 Lexus 通路上市。相信國內 Lexus 總代哩,以往與原廠頗為緊密的導入進程,這款國內定位為 2007 年式的 RX350 小改車型,很快就能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美國市場 2 月即將在通路推出,相信國內很快便能導入新年式小改 RX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