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宣佈接獲美國稅收署(IRS) 的官方通知, 2006 年式 RX 400h 將獲得「清淨燃燒」的燃料扣除額證明。 這表示購買新 RX 400 h 的美國納稅人,在 2005 統計年度可擁有最多 2000 美元的稅款扣除額。

購買 RX400h 不僅為環保盡心,超低油耗及稅款扣除算是不小的回饋。

核發這項扣除證明的美國聯邦政府表示,結合汽油引擎與電動機的技術, 使得混合動力車能獲得更大的燃料效率,並且比僅僅透過傳統汽油引擎的車輛減少許多廢氣的排放。而這項扣稅政策僅適用於購買 Lexus RX400h 的個人車主,並不適用於租賃車,並且要在今年度掛牌上路。

不是每部混合動力車都能獲得稅收署的認可,RX 400h 獨特的排放抑制系統,也是讓 RX 400 h 達到高標準的秘密武器。這系統包含了一組低溫觸媒,能在引擎發動初期擔任淨化廢棄的工作,待引擎到達正常工作溫度時,再由高溫觸媒將廢氣中的有毒成分燃燒殆盡。

Lexus RX 400h 在美國被列為極低排污車輛之等級,然而 RX 400h 不僅具有極低的排污,重要的是,在達到高規格的環保標準同時,RX 400 h 還能兼顧性能及機能性。268ps 的馬力輸出,讓 RX 400h 的性能不下一般配置 V8 引擎的 SUV,尤其中段加速力道令人印象深刻。然而 29 mpg(約 12.3km/l)的油耗,卻與一台四缸小轎車一般,並且是一般 V8 引擎 SUV 的一半。由於混合動力車於低速時幾乎使用電動機為其動力來源,所以 RX 400 h 在走走停停的市區,油耗表現反而優於高速行駛。

一具引擎與兩台電動機,是 RX 400h 的動力來源。

在全球注重環保及石油存量逐年下滑的現今,發展低油耗低污染的技術,是各大車廠的重要課題。美國聯邦政府對於「清淨燃燒」車輛的減稅措施,不僅對汽車製造廠是個肯定,也是對消費者選擇環保車輛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