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Toyota/ Lexus 以全年銷售 133,726 輛的驚人表現,為和泰汽車創下歷年來最佳的營運成績,而這也是該公司連續第三年拿下國內汽車銷售冠軍的頭銜,憑藉著消費大眾對該品牌的高度熱愛,和泰公司也在日前宣佈了今年的銷售目標:14 萬輛!

更值得期待的是,在國外發展已經相當成熟的 Hybrid(油電雙動力)車款,也在今年被和泰汽車列為重要的銷售產品!

Toyota Prius 若引進國內,勢必在市場造成震撼,這款 2005 年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得主,因成熟的 Hybrid 動力裝置、良好的組裝品質、人性化的駕駛介面及優異的省油經濟性深受讚賞,值得國內消費者期待。

去年,無論從各個級距來看,Toyota/ Lexus 都是市場贏家,其高達 27.8%的總市佔率,讓國內市場幾乎每三輛車就有一輛是 Toyota/ Lexus;延續居高不下的銷售熱潮,在甫開始的 2005 年似乎也沒有降溫的跡象,光是一月份,Toyota/ Lexus 的銷售數量便已突破 2 萬輛(20,889 輛),非但打破了和泰汽車的紀錄,甚至也是國內車壇僅見。而除了將年銷售量預設為 14 萬輛之外,和泰汽車 2005 年還有什麼策略?

2012 年,研發 Hybrid 技術多年的 Toyota,將全面實踐該品牌對環境保護的承諾,屆時,Toyota 的所有車系,即會把 Hybrid 車款一一納入。自 1997 年至今,導入 Hybrid 技術的車款,包括了 Coaster、Previa、Camry、Crown 及 Prius 等,而北美市場,也將在今年的 Lexus 車系上把此項技術帶進當地。在植入 Hybrid 科技至全車系的全球策略達成之前,國內的和泰汽車也正積極規劃相關產品的導入事宜,據瞭解,就在今年,Toyota Prius Hybrid 即有可能與甫在北美上市的 Lexus RX 400h Hybrid 一起引進台灣,藉由發展已臻成熟的油電動力技術,國內消費者將很快的可以目睹此類車款帶來的高經濟效益。

Lexus 推出的 RX 400h Hybrid,搭載一具 3.3 升 V6 引擎以及後置電動馬達,可發揮最大馬力 268 匹與 48.3 公斤米的扭力,雖然目前政府對此類車款並無任何補助,不過和泰導入環保優先的產品用心仍值得喝采。

根據統計,2005 年隨著全球景氣的緩步復甦,加上換購潮所產生的效應,台灣汽車市場的胃納量仍有成長的空間(預估年銷售量為 49 萬輛),今年,對和泰汽車來說,除了擴大市場版圖之外,Hybrid 車款的引進亦是多面向經營的一個序幕;和泰指出,所有的產品計劃目標已很明確,但客戶滿意度的提升仍是持續進行的重要工作,關於此點,該公司與其經銷體系已擬妥完備的配套規範,期望在新的一年中,再創另一個雙贏的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