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11 月 17 日下午於君悅飯店舉辦了旗下全新 LS Vertex Edition 車型發表會。以現行 Lexus 廠內旗艦 LS 車系短軸車型為基底主軸,量身打造而成的 Vertex Edition,搭配原廠專屬空力套件、BBS 鍛造鋁圈、Brembo 高性能前煞系統,與運動化調校懸吊,鎖定金字塔頂端、並享受自我操駕快感的高階自駕消費族群,以單一車型,今年限量 30 輛,推程入市,售價為新台幣 397 萬元整。

Lexus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11 月 17 日下午於君悅飯店舉辦了旗下全新 LS460 Vertex Edition 車款發表會。以現行 Lexus 廠內旗艦 LS 車系短軸車型為基底主軸,運動化量身打造而成,售價落在新台幣 397 萬元整。

LS Vertex Edition 以短軸設定出線

於台灣已販售多年的 LS 車系,在 2001 年第 3 代 LS430 逐步打下的高級房車市場中,銷售不斷成長,大放異彩的一路傳承到現行 4 代車系,動力引擎也隨之提昇至 4.6 升設定的 V8 引擎,並推出 LS460 車型。同時為了配合頂級市場客戶需求與競爭戰略,4 代 LS 也首度推出以往未見的長軸版車型,再度往後座買家與豪華座轎取向靠攏。

在此,和泰汽車預見 3 代 LS430 車主將出現換車需求,且仍有車主反應對於短軸車型的偏好,因此在原有的短軸車型之外,再推出配備升級的 LS460 Vertex Edition,以賦予完全個人風格的外觀設計外加更具操控樂趣的底盤設定,提供換購車主不同的選擇,也提供與現行後座買家取向的 LS460、LS460 L,全然不同的消費選擇。所以 LS460 Vertex Edition 在台灣將不以特仕車,而是常規銷售車型。

在外觀上,Lexus LS460 Vertex Edition 擁有原廠專屬空力套件,組件包含了前後保桿套件、後擴散板、車腰側裙等。車頭水箱護罩與下氣壩也全數經過操刀改造,打造出與現行 LS460 不同的氣息。

動感外觀全新旗艦感受

在外觀上,LS460 Vertex Edition 擁有原廠專屬空力套件,組件包含了前後保桿套件、後擴散板、車腰側裙等。車頭部分,橫柵式水箱護罩內鑲黑紋交叉式網格,下氣壩亦以橫幅肋條形式設計,氣派大方。在車側部分以 BBS 19 吋鍛造鋁圈最為吸睛,特殊輻射狀設計,表面以高硬度鑽石刀拋光處理,動態角度間閃耀奪目光彩。

車尾流鰭擴散板左右,同樣落有 LS 經典設計之後保桿整合式雙排氣尾管,突顯俐落動感。另外全車烤漆則採奈米高密度彈性回復烤漆,除了光澤持久度優於一般烤漆,因其高密度、高彈性特點,當漆面遭受輕微刮傷時,具有自行回復之功能。

LS460 Vertex Edition 車頭的橫柵式水箱護罩內鑲黑紋交叉式網格,營造氣派大方且動感十足的座駕風格。在車尾燈組的設定,利用搶眼的紅白搭配,形塑出如同加入燈眉的俐落感。

動力心臟的設定,LS460 Vertex Edition 搭載與現行 LS 460 相同之 4.6 升 V8 D-4S 多重噴射引擎,結合廠內 VVT-iE 電子式進氣閥門正時控制系統、Dual VVT-i 進排氣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提供 381 匹最大馬力與 50.3 公斤米扭力釋放,搭配全球首創之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交出 0-100km/h 加速僅需 5.7 秒之成績。此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設定有「M 駕馭模式」換檔邏輯,更可利用方向盤換檔撥片進行檔位切換,可在 0.3 秒內快速完成升降檔之動作,檔位銜接過程順暢且無頓挫感。

與之對應的制動系統,LS460 Vertex Edition 選擇了跑車首選的 Brembo 高性能前煞車,搭配廠內共同開發之對向 6 活塞卡鉗及高摩擦係數來令片,提供高效制動力。底盤懸吊的運用上,前後懸吊為多連桿電子控制氣體動力系統,採輕量化鋁合金設計,搭配剛性前後防傾操控系統與電子可調式避震阻尼,駕駛可手動選擇 Sport、Norm、Comfort 三種設定,自由調整最適路感。

廣  告

豪華搭配 L-Select 黑棕雙色內裝

LS460 Vertex Edition 專屬環景風格座艙,搭配霧面梣木紋飾板、真皮皮格打造,在豪華大器之中散發獨有魅力。中控台並置有 8 吋 LED 背光觸控式螢幕,整合衛星導航、空調、藍芽通訊、多媒體播放與車輛維修等資訊。

LS460 Vertex Edition 車室採霧面梣木紋飾板環景座艙,Dimple 處理真皮方向盤。當駕駛坐入提供 16 動向調整的跑車化皮椅時,能夠明顯感覺到身體兩側與臀部支撐。車室鋪成以 L-Select 黑棕雙色內裝,另有兩種皮革色系可供挑選。Mark Levinson Reference Surround 音響系統,配備 19 具揚聲器。前座扶手箱內配置 USB/AUX-IN 外接式音源高速傳輸介面,可直接連結 iPhone、iPod 及其他 MP3 裝置。另外 ECO Mode 節能駕馭模式也裝載在 LS460 Vertex Edition 之上,駕駛可透過儀表板上的「ECO」燈號,來自我教育環保的駕車習慣。

序列式方向盤換檔撥片的設計,讓全新 LS460 Vertex Edition 不再僅是後座買家專屬的的 LS 車系,想要動感操駕的消費者,也能親自感受其駕馭樂趣。

全車安全配備,同樣也是廠方多所著墨之處,新式主動式頭枕,當車體發生後方撞擊時,前座頭枕可迅速向前、向上之支撐,減少對前座乘客頭頸及脊椎的傷害。VDIM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完全整合了車輛穩定、煞車制動、轉向 EPS 等三大車輛動態系統。而被動安全系統的搭載有 8 具 SRS 氣囊,包含雙前座兩階段式 SRS 氣囊、雙前座椅側內置式 SRS 氣囊、車側大面積 SRS 簾式氣囊、雙前座膝部防護氣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