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期間,以「引領潮流的前瞻思維」為展場主軸,向國人呈現 Lexus 精進造車工藝及 Lexus Hybrid Drive 科技結晶。展場中不但展出多款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亦秀出特別自日本空運來台,全球獨一無二 1:1 製作的 LFA 水晶車,以晶瑩剔透、閃閃發亮的光線折射,令人一眼所及攝人目光,而 LFA 水晶車正曾是於米蘭設計展展出的藝術傑作。

Lexus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0 年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期間,以「引領潮流的前瞻思維」為展場主軸,向國人呈現 Lexus 精進造車工藝及 Lexus Hybrid Drive 科技結晶。

感受風的流動:LFA 水晶車

LFA 為 Lexus 旗下開發的第一輛雙座超級跑車,預定於 2010 年底開始生產,目前售價訂約 35 萬美金,以手工打造方式生產,全球限量 500 台。LFA 集結了尖端賽車科技,搭載全新 4.8 升 V10 引擎,可輸出 560 匹最大馬力及 48.9kg-m 最大扭力,最高速度可達 325km/h,0~100km/h 加速僅需 3.7 秒。

LFA 實車雖無法來台,但藉由 LFA 水晶車,主辦單位以藝術展演方式,全方位呈現 Lexus 核心設計哲學 L-finesse,以表達 LFA 風馳電掣的美學意涵。LFA 水晶車由 Lexus 與日本知名設計師-Sou Fujimoto 藤本壯介合作,以透明壓克力材質為創作平台,展現 L-finesse 獨特魅力。1:1 比例的 LFA 水晶車,在車體線條,甚至內部引擎、傳動軸、座椅、方向盤、及中控儀表板等都清晰可見。透過 LED 光源投射變化,展現出無形漂移線條與速度感。將本是無形體的「風」,幻化成具體欲望。

LFA 水晶車於今年 10 月在東京車展亮相,該車並曾於米蘭設計展展出,這項藝術傑作是由 Lexus 與日本知名設計師 Sou Fujimoto 藤本壯介合作創造。

LFA 水晶車的展出,將以藝廊展館方式呈現,同時也將為 Lexus 車展開創時尚新風潮,設計師藤本先生也將於明年 3 月底受 Lexus 邀請來台演講,暢談其設計哲學,值得期待。

油電魅力:Lexus Hybrid Drive

Lexus 以超越豪華駕馭的設計觀點,發展出相當完備的環保節能駕馭科技-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自 2005 年全球首部採用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的豪華休旅車 RX400h 問世以來,已陸續成功運用在豪華性能房車 GS450h 及全球首部 V8 引擎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的豪華旗艦 LS600hL 上,構建出旗下最完整的 Hybrid 車系。截至 2009 年 11 月,Lexus Hybrid Drive 車系已獲得全球超過 19 萬名高階消費者的青睞,讓汽車產品一步步走向環保的可能。

Lexus Hybrid Drive 作動力量以電能為主、汽油引擎為輔,是可利用純電力行駛的 Full Hybrid 系統,讓汽油引擎與電力不僅可分工更能合作,提供更具爆發力的加乘動力輸出。

本次車展中,Lexus 將展出 RX450h 切割車,以實體展示並說明 Lexus Hybrid Drive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運作及原理,讓參觀民眾可以清楚了解 Lexus Hybrid Drive 先進運作方式及特點。

廣  告

現場展車與 Model

Lexus 現場攤位展車還包括 Lexus Hybrid Drive 全車系,特別是本月剛發表的全新 LS600hL,另有 GS450h、RX450h 等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同時有 11 月上市的 LS Vertex Edition、充滿時尚與迷人魅力的硬頂敞篷跑車 ISC、源自 ISF 熱血靈魂的 IS F-Sport、及 LSUV 頂級旗艦 LX570 等多款新車,歡迎前來體驗 LEXUS 的完美魅力。

今年 12 月 Lexus 於新竹二代旗艦店發表全新 Lexus Hybrid 科技旗艦車款,長軸版 LS600hL,在本次台北車展上也成為 Lexus 的重點展演車款。
圖下的 GS 450h 擁有一顆 3.5 升 V6 動力引擎與 Hybrid 系統,動力加乘下可釋出 339.2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僅需 5.9 秒的時間,已可媲美 V8 引擎的輸出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