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Lexus 為旗下首款小級距掀背作品 CT 200h 進行全球首演。如今紐約車展前夕,Lexus 宣佈 CT 200h 將於 3 月 31 日開幕的紐約車展參展,並且預告這輛搭載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同時能支援 Full Hybrid 純電能行駛的五門掀背車,2011 年初將於美國市場正式上市,瞄準喜好動感外觀,同時具有環保概念的年輕消費者。

不只環保,更加安全

原廠表示,未來於美國市場上市的 CT 200h,只會有搭載 Hybrid 動力的車型,在環保的大旗下,兼顧動感與環保。動力系統方面,前驅設定的 CT 200h 搭載一具 1.8 升四缸 VVT-i 汽油引擎,搭配永磁電動馬達。變速系統上,原廠為 CT 200h 選用 E-CVT 電子無段變速箱,使這款油電掀背車能有更佳的油耗表現。

CT 200h 只提供 Hybrid 混合動力系統車型,並未提供傳統汽油動力或是柴油動力車型。

原廠同時為 CT 200h 設定 Normal 正常、ECO 節能模式、SPORT 動感駕馭與 EV 純電能行駛四種駕馭模式。在運動模式下,不僅提高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同時降低電子輔助裝置介入,給予駕駛人高度的駕馭快感。另外,以 EV 純電能模式行駛,能達成全程零油耗與零排放,最大續航力大約 2km,但最高時速不得超過 45km/h。

CT 200h 儀表板上會因為駕駛模式的不同有所改變,在使用 Sport 模式時會轉為紅色基底,左邊也變成轉速表形式,營造更具戰鬥桿的駕駛氛圍。

在為 CT 200h 搭配節能且不失駕駛樂趣的動力系統外,Lexus 也為其搭配多項主被動安全設備,除了 VSC 車輛穩定系統、TRAC 循跡控制系統與 ABS 防鎖死煞車裝置外,原廠更為其搭載 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與 BA 煞車輔助裝置,CT 200h 同時搭配八具 SRS 安全氣囊,包含雙前座膝部氣囊、氣廉以及前座側邊氣囊,另外,原廠也提供 PCS 撞擊預警系統作為選配,提供消費者最佳的保護。

CT 200h 為 Lexus 旗下首款小型掀背級距車型,外型相當年輕動感,目標鎖定喜好動感外觀並且具有環保觀念的年輕族群。
廣  告

內裝配備亦不遜色

Lexus 表示,原廠為 CT 200h 的車主提供舒適且豪華的內裝。包含雙前座運動座椅、駕駛座八向可調電座椅以及可調式方向盤等,搭配 NuLuxe 柔軟皮革與採用金屬材質的運動內裝,創造舒適且動感的車室氛圍。原廠同時將具有 USB 輸入、iPod 連結與藍芽功能的六聲道音響組列為標準配備,為 CT 200h 的車主提供多層次的享受。

在內裝部份,以金屬材質搭配 NuLuxe 柔軟皮革,營造舒適且動感的車室氛圍。

CT 200h 將於 2011 年第初於美國市場上市,關於售價與詳細細節部份原廠仍尚未透露,待紐約車展揭幕,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 U-CAR 將帶來更詳實的報導。至於台灣市場部分,總代理和泰汽車表達高度導入意願,然就細節與是否有台灣市場配額等部分,仍有待與日方進一步的洽談與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