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Lexus 公佈法蘭克福車展名單時,針對豪華掀背車級距設定的概念產品,正式定名為 LF-Ch,並採用 Hybrid 動力基礎。Lexus 在 9 月 10 日正式公佈 LF-Ch 外觀內裝等細部廠圖,讓全球車迷們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前,一睹 Lexus 全新豪華掀背概念車的風采。

Lexus 在 9 月 10 日正式公佈 LF-Ch 這款進攻豪華掀背距產品的外觀內裝等細部廠圖,讓全球車迷們搶先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前,一睹其充滿未來概念的神秘風采。

蓄勢待發的動感身段

身為全新的 Lexus Hybrid 掀背級距概念車,由 Calty 設計研發中心操刀的 LF-Ch 提供了一個不同於以往的動感外型。從正面開始,視線便不由自主的向中間靠攏。在寬廣的車體線條中,設計師運用弧形的鈑金線條,由引擎蓋、頭燈組和前保桿部份往中間收合,給予更為集中的銳利風格,隨著由外往內的視點變換,迎面而來的是造型獨特的鍍鉻水箱罩邊框,宛若響尾蛇毒牙的造型,散發出陣陣隨時緊盯獵物般的魄人氣勢。

設計師利用向中心收攏的鈑件曲線,營造更為集中的視覺焦點。如響尾蛇般毒牙造型的水箱罩邊框,帶來魄人氣勢。厚實保桿平衡了向內的視覺延伸,給予車輛更平穩的運動氣息。前後呼應的車尾造型,強烈的動感氣氛不言而喻。

寬大厚實的前保桿,順著折線往中間略為突出,兩側則略為上揚,將前保桿區分為三個斷面。前下巴順著前保桿的線條與之平行,兩側上翹的燕尾造型,與前保桿間隔出細長的進氣壩缺口。左右兩邊的橫置 U 型線條,將前保桿區隔出兩個進氣口,整合兩條直列式日間行車燈,平衡了往中心蔓延的視覺概念,讓 LF-Ch 正面看起來充滿更加穩重霸氣的運動氣息。而透明湛藍的 LED 頭燈組和廠徽,則直接點名其身為 Lexus Hybrid 家族中年輕成員的身份。

設計師巧妙的利用 B 柱與車窗同色的設計手法,結合無縫隙式的車頂線條,側面望去,就像是一台蓄勢待發的 Coupe 跑車。

來到側面,腰線和肩線由車頭往車尾斜上放射出去,平滑的車門鈑件,凸顯出輪拱的外擴肌肉線條。後輪拱往車後延伸又簌地向車尾下方收斂,展現不拖泥帶水俐落身段。車頂線條往後延展,並與後擾流尾翼結合,展現毫無空隙的一致性。車側最值得一提之處,便是 B 柱的黑色塗裝處理,設計師利用與車窗顏色相近的塗裝,讓人忽視 B 柱的存在,後車門的門把也隱藏於窗框的鍍鉻飾條之中,配合整尾翼的無縫隙車頂,側面望去,LF-Ch 就像是一輛蓄勢待發的 Coupe 車款。

廣  告

移至車尾,後尾燈組造型,讓人立即聯想到車頭鍍鉻水箱罩邊框的造型,鍍鉻的尾燈框加上鮮明的 LED 尾燈,視覺焦點更為集中。微微上翹的中擾流小鴨尾,讓由狹小後窗向下的車尾剖面提昇立體感。寬廣的後保桿,與前保桿相呼應,由後輪拱向車尾內縮的線條,與後保桿區隔出的空間恰巧置放倒車燈和後霧燈,展現前後一致的造型概念。

藍色冷光,太空船般的未來科技座艙

進入車室,長 4,300mm、寬 1,790mm 和高 1,400mm 的 LF-Ch 提供了一個相當充滿未來感的乘車氛圍。藍色冷光的車室氣氛,提供與黃色車身相當大的對比反差。不對稱的中空台設計,以金屬交錯真皮材質的手法製成,並一路拓展至方向盤、門把、扶手和座椅等處,三幅式造型的方向盤設計,方向盤上緣採用碳纖維的材質,結合換檔撥片,配上雙環湛藍冷光儀表,彷彿進入太空船駕駛艙的戰鬥操控介面。

藍色冷光的車室氣氛,提供與黃色車身相當大的對比反差。三幅式造型的方向盤設計,配上雙環湛藍冷光儀表,彷彿進入太空船駕駛艙的戰鬥操控介面。前座頭枕背面還提供可以連結 iPhone 的液晶螢幕,後座乘客可以享有更完整的影音娛樂。

在中空台上的觸控式面板,前座乘客可以更方便的使用衛星導航、音響和空調系統。兩張太空船座椅造型的前座,頭枕背面還各自設有兩個液晶螢幕,可以連結 iPhone,提供後方乘客相當相當完整的影音娛樂需求。除此之外,後座的中央扶手內,還可以擺放手機、iPod 和 PDA 等 3C 電子產品。

不對稱的中空台設計,以金屬交錯真皮材質的手法製成,並一路拓展至方向盤、門把、扶手和座椅等處,太空船座椅造型的跑車式前座,整體科技氛圍更加濃郁。

而隱藏在這款豪華五門掀背造型的概念車之下,則是新一代的 Lexus Hybrid 動力。駕駛者可以選擇四種行車模式:Normal、Eco、EV plus 和 Sport,以改變油門的作動反應,配上 225/35R20 的大尺寸低扁平跑胎,原廠預期可以提供消費者獲得不同的行車駕馭樂趣。目前原廠尚未說明詳細的性能諸元,相信等到法蘭克福車展揭幕後,會有更多詳細的資料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