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最後一個週末,Toyota 公佈更多的 Auris Hybrid 概念車廠照和細節數據。

在 Toyota 宣佈旗下眾 Hybrid 車款在法蘭克福車展演出名單後,先前預告將在英國生產的 Auris Hybrid 車款消息也獲得證實。趕在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前最後一個週末,Toyota 也公佈更多的 Auris Hybrid 概念車廠照和細節數據,讓世人更瞭解這台以歐洲為主要戰場的全新 Hybrid 概念車款。

外型展現運動化設計,風阻係數 0.28

外型上,由充滿 Toyota Hybrid 家族的湛藍色頭燈組以及廠徽,一眼即可分辨其 Hybrid 身份。與一般的 Auris 略有不同,Auris Hybrid 呈現出動感的運動化設計語言。在頭燈組內側使用向下斜削的工法,讓 Auris Hybrid 擁有更具侵略性的銳利眼神。往兩側上揚的前保桿,展現寬大厚實的車體視覺效果,配上以網格狀呈現的水箱罩與進氣壩,賦予濃郁的躍動氣息。

頭燈組使用更銳利的線條設計,展現銳利的眼神。厚實的前保桿配上網格狀水箱護罩和進氣壩,躍動氣息自然流露。

目光轉而向車側掃去,並沒有太大的變動,不過更為延伸的後擾流尾翼以及鯊魚鰭天線,讓側面擁有更流線的身形。18 吋鋁圈也提供良好的視覺效果。順著尾翼往車後看去,紅白配色的低耗電 LED 尾燈組,不僅視覺清爽,也提供後方車輛良好的辨識效果。再往下看,簡潔的後保桿設計,和下方的車尾擴散器,也營造車尾不拖泥帶水的俐落身段。

車尾部分,紅白配色的 LED 尾燈組,視覺上相當清爽;簡潔的後保桿設計,和下方的車尾擴散器,也營造車尾鋼砲般的俐落身段。

Toyota 表示,為了給予 Auris Hybrid 更好的節能效果,設計師將車身離地高度降低了 20mm,前後保桿也都採用更為平整的表面設計,車體下護板和車尾擴散器,確保車下方的氣流可以平順的快速通過,在車身下壓力上,也有一定的助益。加上低風阻鋁圈和低滾動阻力輪胎,配上高效率設計的後擾流尾翼,風阻係數僅有 0.28。

設計師將車身離地高度降低了 20mm,配上多項空力設計,Auris Hybrid 風阻係數僅有 0.28。

內外同源的湛藍內裝設計

坐艙內也充滿濃郁的 Hybrid 科技氣息,中控台使用藍色的塑料材質,方向盤、儀表板上方、座椅和天蓬部份,採用藍色 Gaucholino 皮革材質包覆,並施以淺藍色的密織縫線,為了配合外觀的車色,中控台操作介面以及兩旁冷氣出風口則使用珍珠白配色,展現極度對比的氛圍。

儀表板部份使用充滿 Hybrid 概念的藍色冷光,雙環式的儀表設計,整合簡易判讀的電腦顯示幕,讓駕駛者更能確切知道車輛的行車狀況。適當的方向盤高度也提供足夠的腿部空間。

坐艙內大量使用藍色 Gaucholino 皮革材質包覆,除了提升質感,也符合 Hybrid 科技感,中控台操作介面以及兩旁冷氣出風口則配合外觀使用珍珠白配色,展現極度對比的氛圍。

除了 Hybrid 系統本身較為安靜的特性,Toyota 也在隔音設備下了功夫,除了引擎室防火牆部份使用新的隔音材質之外,車窗玻璃也都增加厚度,期望在任何速度行駛下,都有安靜的乘車環境。另外增厚的地毯踏墊提供更為舒適的環境,也有助於改善車身下方傳來的噪音。

廣  告

太陽能電力使用導入

在動力部份,使用與第三代 Prius 相同的新一代 Hybrid 系統,搭載 1.8 升引擎,可輸出 97 匹馬力,原廠預估 0-100km/h 加速在 10 秒左右,二氧化碳排放則低於 100 g/km。另外 Auris Hybrid 還提供 ECO 節能模式、Power 運動模式、和 EV 純電模式等三種駕駛模式可由駕駛者自行選擇,使用 EV 純電模式行駛時,可行駛 2km 距離,時速可達 50km/h。

除此之外,Auris Hybrid 利用完全覆蓋於車頂的太陽能板產生電力,運用在通風系統上。同樣的太陽能技術在車室內也可以看到,中控台上方的特殊充電座,將可對行動電話或是可攜式音樂播放裝置進行充電,Toyota 希望這項技術未來也可以運用在 Hybrid 電池的電力補充之上。

這輛 Auris Hybrid 將會在 Toyota 位於英國的 Burnaston 工廠進行生產,預計 2010 年下半年就會正式上市。

Auris Hybrid 還有一項特點便是使用佈滿車頂太陽能板提供通風系統所需的電力,車內也運用太陽能技術供手機或是可攜式音樂播放器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