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日內瓦車展 Toyota 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Auris,並預計於早春時間排程入市;同時 2009 年出現的概念作品 Auris Hybrid,也在本次日內瓦車展中有了量產實踐品首演,正式定名為 Auris HSD,將在夏季時間進入歐陸市場。

2010 年日內瓦車展 Toyota 推出了全新 2010 年式 Auris,並預計於早春時間排程入市,在小幅改變的外觀造型設計中,動力引擎更加入了共 6 款輸出選擇。

Toyota 歐洲設計核心產品 Auris,以歐陸本土設計與製造於 2007 年英國市場率先開賣後,便加入 Yaris 戰線攻掠歐洲小型車版圖。不過在車身規格上 Auris 的體型比起 Yaris 大上一號,以全長 4,245mm,軸距更達到 2,600mm 的長度,同時車高 1,515mm、寬 1,760mm,讓車內空間寬敞舒適。

簡單實用的車內設計鋪成,利用大面積前擋風玻璃達到車室明亮的效果,同時半島形中控台,將排檔座安置於上,離方向盤更近,操作換檔也更輕鬆。
擁有 350 公升的後行李廂空間之 Auris,在將分離式可倒後排座椅攤平之後,儲物空間可擴充至 777 公升。

外型設計上亦有如同 Yaris 的雙生兄弟,Auris 渾圓的車身造就 0.29Cd 值風阻係數,頭燈以弧線與稜角並成,契合地融入車頭之中;同時全新設計的水箱護欄以雙橫幅同車色鈑件,中間加入 Toyota 廠徽,並延伸出引擎蓋上的兩道輕微折線。下氣壩以長方形配置,之內鑲入網狀護欄,其左右則有鈑件包覆的兩具圓型霧燈。

外型設計上亦有如同 Yaris 的雙生兄弟,全新設計的水箱護欄以雙橫幅同車色鈑件,中間加入 Toyota 廠徽,並延伸出引擎蓋上的兩道輕微折線。
Auris 飽滿有力的車尾線條,以厚實的 C 柱帶入車後兩側突出的葉子板與保險桿。同時車頂上的一道擾流板,也增添了些許運動車格。

Auris 飽滿有力的車尾線條,以厚實的 C 柱帶入車後兩側突出的葉子板與保險桿,有如結實的大腿肌肉一般。巨幅尾燈利用鮮明的紅白燈殼配置,在車尾形成視覺焦點,同時也具備警示之實用效果。在車頂加裝的一道擾流翼,之內點綴有 LED 第三煞車燈條,延著後擋風玻璃上緣劃出一道弧線,增添了些許車格的運動氣息。

廣  告

汽油、柴油更添 Hybrid 動力

2010 年式 Auris 的動力引擎編排中有多達 3 款汽油與 3 款柴油動力,提供與消費者做選擇。在汽油動力的選擇之中,包括 4 汽缸 1.3 升引擎,搭配 Dual VVT-i 進排氣端可變汽門正時,可提供最大馬力 73 匹,同時扭力峰值為 13.0kgm;1.6 升與 1.8 升動力引擎,皆搭配 Valvematic 可變汽門揚程科技,馬力依序提供有 132 匹與 147 匹,同時扭力峰值落在 16.3kgm 與 18.3kgm。

在柴油動力的編排,以動力入門 1.4 升 D-4D 引擎擁有 90 匹最大馬力與 20.9kgm 之最大扭力;另兩具柴油引擎為 2.0 升與 2.2 升 D-4D 引擎,馬力提供依序為 126 匹與 177 匹,同時飽滿的扭力輸出擁有 31.6kgm 與 40.7kgm。

Auris 柴油動力旗艦,以 2.2 升 D-4D 180 引擎,最大馬力提供 177 匹,同時飽滿的扭力輸出擁有 40.7kgm。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平均油耗落在 16.9km/l 之成績。

Auris HSD

在概念實踐的全新產品 Auris HSD,則是運用 Toyota 廠內領先的油電複合科技,打造出品牌第一輛 C 級距 Hybrid 車款。擁有 Full Hybrid 純電能行駛功能的 Auris HSD,可在時速 50 公里之下單運用電動馬達行駛最遠航程 2 公里,全程零二氧化碳排放。而在一般行駛狀態下,瞬息外變的引擎、電動馬達轉換中,Auris HSD 可達到每公里僅 8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平均油耗數據達 26.3km/l 之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