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上,Toyota 一如近幾年的各大車展主軸,持續將專注力置於油電複合動力作品之上,歐系產品為主的入展車單,包括有全新 Auris HSD (Hybrid Synergy Drive)、綠色小精靈 FT-CH 油電動力車、Prius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以及世界首發的 Verso-S 迷你級距休旅車,再加上內裝小幅修改的 iQ 車系與 Aygo 車系。攤位主打著「3T」主軸,代表著「Today」、「Tomorrow」、「Toyota」期待著今日 Toyota 能創造的未來可能性。

在 2010 年巴黎車展上,Toyota 再度以見長的油電複合動力作品帶入展場,並打出「3T」主軸,代表著「Today」、「Tomorrow」、「Toyota」期待著今日 Toyota 能創造的未來可能性。

全新 Verso-S 世界首發

Toyota 為 2010 年巴黎車展所準備的世界首發作品 Verso-S,代表品牌於歐陸提供之 B 級距 MPV 產品。在車長打造不到 4 公尺的規格,成為體型極為輕巧的多功能休旅車,著重空間的發展,Verso-S 的車內設計發揮了日本寸土寸金的空間利用手法,同時在車身造型上,也鋪成出方正、俐落的線條,加上風格別具的空力套件使用,Verso-S 在實用性與時髦個性取得均衡點

Verso-S 擁有銳利有型的車身外觀,在全車包圍的空力套件下,展現動感車格,特別是在車頭部分,有稜有角的燈組設計與下空力大包,營造出特別口味的 Toyota 作品。
著重空間的發展,Verso-S 的車內設計發揮了日本寸土寸金的空間利用手法,搭配全景式天窗、開闊的前擋風玻璃,Verso-S 所提供的視覺穿透性相當良好。

Auris HSD 再度現身

全新 Auris HSD 全球首發於 2010 年 3 月的日內瓦車展上,本次再度進入巴黎車展,對於歐陸消費者而言已不陌生。同樣利用 Toyota 見長的 Hybrid Synergy Drive 科技,我們可見在 Prius 作品上,歐陸銷售已突破 20 萬大關,而代表著 C 級距體型的全新 Auris 車系,不僅柴汽兼備,可提供純電動行駛的 HSD 科技,已成為 Toyota 於歐陸的主打動力。

外型設計上亦有如同 Yaris 的雙生兄弟,Auris 渾圓的車身造就 0.29Cd 值風阻係數,而擁有 Full Hybrid 純電能行駛功能的 Auris HSD,可達到每公里僅 8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平均油耗數據達 26.3km/l 之成績。

在節能表現上,於 Full Hybrid 純電能行駛狀態的 Auris HSD,可在時速 50 公里以下囊括最遠 2 公里航程,全程零二氧化碳排放。而在一般行駛狀態中,瞬息萬變的引擎、電動馬達轉換,Auris HSD 可達到每公里僅 89 公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平均油耗數據達 26.3km/l 之成績。

廣  告

FT-CH 未來油電概念

在歐陸首度亮相的 FT-CH,乃為「Future Toyota Compact Hybrid」頭文字縮寫併合而成的車款名,目前仍處於概念階段的 FT-CH,擴充了 Toyota 品牌旗下 Hybrid 車款的多元性,以小巧的車身尺寸,搭配廠內成熟的 Hybrid 油電混合科技,提供了有別於中型房車 Prius 的另一項選擇。

FT-CH 的外型設計是由 Toyota 法國 Nice 尼斯設計發展中心 (ED²) 一手打造,與 Prius 相較之下車長縮短了有 558mm 之多,同時寬度也減少了約 20mm,車內提供 4 人乘坐空間。

Prius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車

Toyota 所提供的 Prius Plug-in Hybrid 版本,在電池動力上首度搭載鋰電池組件,提供有別於 Prius Hybrid 鎳氫電池的運用,顯示了 Toyota 在鋰電池的技術上的重大發展。車輛的動力來源利用一具 1.8 升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組成,在內燃機引擎部分可提供 99 匹馬力與 14.5 公斤米最大扭力,配和電動馬達的 82 匹馬力和 21.1 公斤米扭力,擁有更具水準的車輛動態表現。車輛行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僅有 60g/km。而新開發的鋰電池組件部份,利用 200 伏特電壓的插座進行充電,在 100 分鐘內即可將電力充飽。

Prius Plug-in Hybrid 以第三代 Prius 為開發基礎,電池模組和充電方式也經過全新的設計,當電池處於充滿的狀態,預估可以達到約 20 公里的最大行駛里程,即使在高速公路上也可以使用純電驅動模式行駛。

iQ、Aygo 內裝小幅修改

小巧可愛的 iQ 車系則利用小幅修改的內裝,於質感上獲得精進,同時全新車內配色的採用,提供消費者新式樣選擇。與 Peugeot 107、Citroen C1 雙生產品 Aygo 車系,加強了科技運用,中控台上新置的 Aygo Connect,提供全面化整合的多媒體輸入介面。

iQ 全新內裝的鋪成,提供消費者較為精進質感的選擇,另外車內配色也多出了全新樣式。
與 Peugeot 107、Citroen C1 雙生產品 Aygo 車系,加強了科技運用,中控台上新置的 Aygo Connect,提供全面化整合的多媒體輸入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