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 Toyota 於 2011 年東京車展簽署了一份 MOU 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 Hybrid 技術等共同研究項目,其中也包括了一項合約,表明 BMW 將於 2014 年起為歐洲 Toyota (Toyota Motor Europe) 提供 1.6 升柴油引擎和 2.0 升柴油引擎。而在簽署合約兩年後,這項協議的成果也終於出現,Toyota 表示歐洲販售的小型 MPV:Verso 將成為首輛搭載 BMW 引擎之車款,為其率先植入了 1.6 升 D-4D 柴油引擎。

在 BMW 與 Toyota 簽署 MOU 合作備忘錄兩年後,這項協議的成果也終於出現,Toyota 表示歐洲販售的小型 MPV:Verso 將成為首輛搭載 BMW 引擎之車款,為其率先植入了 1.6 升 D-4D 柴油引擎。

在 Toyota Verso 上,這具由 BMW 集團提供的 1.6 升柴油引擎能夠在 4,000 轉產出 112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250 轉帶來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9 公克。此 1.6 升柴油引擎也成為了 Verso 車系的入門動力,Verso 其他柴油引擎選項包括了 124 匹最大馬力、31.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0 D-4D,150 匹最大馬力、34.7 公斤米的 2.2D-CAT 以及 177 匹最大馬力、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 2.2 D-CAT。

在 Toyota Verso 上,這具由 BMW 集團提供的 1.6 升柴油引擎能夠在 4,000 轉產出 112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 轉至 2,250 轉帶來 27.5 公斤米最大扭力,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 119 公克。而 Toyota 不自行生產 1.6 升柴油引擎的主要原因,在於歐洲 Toyota 缺乏 1.6 升柴油引擎方面的產品線,因此向 BMW 採購可靠、高效能的柴油引擎是解決問題最容易的方法。

當 Toyota 與 BMW 在 2011 年簽署 MOU 時,Toyota 即表明希望能夠透過這協議、擴張其歐洲產品線及高效率、低碳排放柴油車輛的銷售量。而不自行生產 1.6 升柴油引擎的主要原因,在於歐洲 Toyota 缺乏 1.6 升柴油引擎方面的產品線,因此向 BMW 採購可靠、高效能的柴油引擎是解決問題最容易的方法。

Toyota Motor Europe CEO Didier Leroy 表示:「在 Toyota,我們相信克服環境對汽車產業的挑戰需要不只一個方法。Hybrid 是我們的核心戰略,但乾淨的柴油動力在歐洲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與產業領導者 BMW 合作,讓我們得益於經濟規模之效應,並降低開發成本,且提升商品市場化的速度。」

廣  告

Toyota 也表示,本次將 BMW 動力系統轉換至 Verso 上之研發工作是由比利時的技術中心帶領,讓 BMW 的引擎能夠與 Toyota 的變速箱和電子系統相互整合。而為了植入這具新動力,Toyota 和 BMW 開出發了新的零組件,包括雙質量飛輪上的引擎腳、一個全新的變速箱外殼以及專屬的 Start Stop 怠速熄火系統。

Verso 1.6 D-4D 的生產作業將於 2014 年 1 月份正式投入量產,生產地點則為 Toyota 位於土耳其的 Adapazari 廠區,這個生產線也同時負責了新一代 Toyota Corolla 之生產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