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Yaris 的成功元素下,Toyota 接續在巴黎車展推出 Auris Space Concept 概念車全球首演。

以 Yaris 成功在歐洲小型掀背市場開創佳績的 Toyota,今年巴黎車展推出搶眼新作-Auris Space Concept 概念車的全球首演,在承襲濃厚的 Yaris 風格下,Auris 更進一步結合更前衛與年輕動感造型,讓車迷搶先見識 Toyota 設計中心,如何透過 C 級距新世代車款的精心設計,在提供駕駛與乘員寬敞座艙空間時,同時力行高標準的環保表現。

極大化寬敞座艙

對於 Auris Space Concept 設計核心,Toyota 全球設計部門主管 Wahei Hirai 表示,如同概念車名所強調的空間特性,Auris 擁有相當高與寬敞的座艙設計,而在力求空間表現的同時,更融入高腰線與短懸設計,讓車身的靈活動感不因強調座艙空間而減損,達到原廠聲稱的完美平衡。

深具創意的空橋中控台,讓前座乘元擁有良好的腿部空間,而雙環儀表板與同樣採用黃金色澤的方向盤多功能按鍵,則顯得更富科技感。

既然強調座艙的空間創新概念,Auris 的中控台設計確實有令人驚豔,造型優美的中控台以空橋設計概念,連結中控台、排檔座與中央扶手,而底部騰空的設計,更讓前座乘員擁有最舒適的腿部空間。Toyota 亦強調,儘管空橋造型中控台以空間為考量,仍嚴守人體工學設計,讓駕駛與副駕駛在實際操作中控介面與排檔桿時,更為得心應手。

全景玻璃車頂,黃金閃耀外觀

抬頭一看,Toyota 設計團隊除了照顧到乘員的腿部空間,頭部空間的寬敞感亦沒有忽略,透過全景是玻璃天窗與大弧度的車頂線條,讓 Auris 的所有成員均享有優異的座艙採光與頭部空間,發揮小型車難得的大器空間。

全景式玻璃車頂,讓 Auris Space Concept 在頭部舒適度與座艙採光上,擁有最佳的表現。

至於外觀部分,Auris 概念車選擇極為惹眼的黃金塗裝,不僅與源自拉丁文黃金(aurum)的概念車名相呼應,更以立體感十足的車頭與肩部折線,讓 Auris 展現 Toyota 充滿年輕動氣息的全新樣貌。另一方面,Auris 的出現亦代表 Yaris 以極小車極大空間的成功設計概念,在可見的未來將逐步拓展到其他級距的車款。

由概念車原廠圖,可以清楚看到 Toyota 設計團隊在追求座艙空間表現時,仍保留最具動感的年輕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