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Toyota 在日本發表了全新掀背車型 Blade,採用日前才發表不久的 Auris 底盤,並且裝上更強而有力的 2.4 升引擎。產品定位瞄準了那些重視風格、希望能夠得到滿滿注目的消費者。同時把舒適性、安全性、優異的性能表現全部都放在一起,而易於操控的車身尺寸,也不會帶給駕駛負擔。根據 Toyota 的定位,Blade 是旗下所有掀背產品當中的頂級車款,售價折合新台幣約 62 萬到 76 萬之間。

搭載 2.4 升引擎,Toyota Blade 的定位,是在該品牌掀背產品中的層峰。

在外觀上,許多深刻的線條,塑造出 Blade 強悍而且具有速度感的外觀。隱藏在其中的性能表現,毫不掩飾地展現在外表的設計上。車頭正面充滿立體感的長相,結合了剛硬的保險桿線條以及水箱護罩,還有 L 形的頭燈,使得 Blade 擁有濃厚的運動感。低重心還有流線型的車體線條,順暢而且毫不拖泥帶水,讓車輛側面長相賞心悅目。

獨特而且充滿動感的外觀設計,讓人見過一眼就可以留下深刻印象。

在內裝的部分,由於 Blade 的定位是掀背產品中的旗艦,因此自然要給消費者豪華並且額外的觸覺享受。類似麂皮處理的皮質門邊飾板還有中央扶手等等,再加上中控台類似鈦金屬的材質,整體而言,科技感還有溫暖兼具。電動座椅、四幅式方向盤、恆溫空調、免鑰匙系統、先進的智慧停車輔助系統以及 HAC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等,豐富的配備也彰顯了 Blade 的頂級地位。

座椅有米色與黑色兩種選擇,並且採用類似麂皮的內裝皮材,提供豪華而且舒適的感受。

Blade 優異的性能來源,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搭載了一具 2.4 升引擎,中低轉速就能發會強大的扭力,提供順暢的加速表現,此外,在高速時的動力輸出,也有著不錯的水準。搭配 Super CVT-i 無段式變速系統,讓 Blade 具有性能的同時,也能兼顧省油經濟的優點。

全新設計的懸吊設計,在後方採用的是雙 A 臂的形式,讓 Blade 不管在何種速度、何種路面上,都能擁有優異的操控性、穩定性以及舒適性。當然,優異的操控與高剛性車體息息相關,搭配四輪大型碟煞,要快要慢,要溫和要熱血,Blade 都能提供。Toyota 在車體隔音這部分,也下了不少功夫,透過獨特的震動抑制設計,以及吸音、隔音材質的應用,讓 Blade 這輛掀背車,也可以擁有宛如高級房車一般的寧靜舒適。

廣  告

另外,既然標榜主打重視安全的消費者,Blade 擁有 VSC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等主動安全配備。而且更標準配備雙前座氣囊、雙前座側邊氣囊、氣廉以及雙前座膝部氣囊總共八顆。再加上 GOA 車體以及前座脊椎撞擊防護座椅,能夠提供車內乘客完整的安全防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