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Toyota 最新的全球計畫裡面指出,這家對於全球第一充滿野心的日本公司,打算在 2010 年的時候,達到市場佔有率 15%的目標。相關產業的權威報導 Wall Street Journal 表示,Toyota 在計畫中想要超越 GM 成為世界第一車廠,同時也在積極著手進行當中。之前 Toyota 就已經表示,將在 2010 年的時候,超越 GM 成為全球第一大廠,照目前的趨勢看來,這個目標將會提前實現。因此 Toyota 再度提高目標,打算在 2010 年的時候,達成市場佔有率 15%。

按照目前的發展,Toyota 很有可能可以提前在 2008 年,甚至 2007 年就提前超越 GM,成為全球第一大廠。因此 Toyota 更進一步提升目標,打算在 2010 年的時候,達到全球市佔 15%。

想要達成這樣子的目標,Toyota 首先就要把俄羅斯、印度、中國以及巴西這些待開發地區的銷售量提高。不過市場佔有率 15%的目標,還包含了 Daihatsu 以及 Hino 在內,如果把這兩個品牌摒除,Toyota 只要能在 2010 年之前達到 14%的市場佔有率,就算是獲得成功了。

2005 年的全球銷售量是 6,300 萬輛,而 Toyota 估計,到了 2010 年的時候,全球總市場將會成長到 7,300 萬輛的規模。根據 2005 年的銷售排行,GM 的 838 萬輛領先 Toyota 的 812 萬輛。然而 GM 近年來的銷售成績一直沒有很大的起色,反觀 Toyota 卻不斷地快速成長。如果按照 Toyota 所估計的全球銷售量,Toyota 到了 2010 年若達成 15%的市佔率目標,那麼一年的銷售量將會達到 1,095 萬輛的數字,預料會遠遠超過其他競爭對手,豎立不容易超越的門檻。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