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在台灣街頭悠閒穿梭的 Yaris,將於明年年中正式在對岸大陸亮相。

Toyota 總部近日宣布,為積極開拓大陸市場,甫於台灣上市的全球戰略小型掀背車 Yaris,將於 2008 年中期,正式交付廣州豐田汽車投產,預估年產量將達到 8-9 萬的規模,而在 Yaris 確定投產後,將是廣州豐田汽車繼今年年中推出的 Camry 後,第二款投產的 Toyota 車型。

廣  告

省油空間佳,Yaris 大陸出線

目前負責生產大陸地區 Camry 的廣州豐田汽車,為了迎接 Yaris 的投產,預估將陸續投入 4,900 萬美元資金,逐步建立 Yaris 的大陸生產線。至於 Yaris 獲選投入大陸市場的主因,Toyota 表示,在持續觀察大陸蓬勃發展的「汽車化」趨勢後,大陸消費者對於更省油與經濟小型車的需求已逐步增加,因此,Yaris 在此考量下,正式於 2008 年出線,切入大陸小型掀背車市場板塊。

Yaris 亮麗的油耗性能與小車級距良好的車室空間,不僅讓 Yaris 計程車逐漸現身台灣街頭,省油大空間的考量未來亦將適用於大陸市場。

成立於 2004 年 9 月的廣州豐田汽車,為大陸廣州汽車持股 50%、Toyota 原廠持股 30.5%與豐田汽車中國投資有限公司 (Toyota Motor China Investment ,TMCI)持股 19.5%所共同組成。在今年五月正式量產新一代 Camry 後,目前廣州豐田汽車規模,在今年 10 月已達到年產 20 萬輛與員工總數 3,500 的水準。目前 Toyota 除廣洲豐田汽車外,大陸地區尚有一汽豐田汽車,旗下擁有 Crorlla、Vios 與 Prius 等多達九款 Toyota 車系,與廣州豐田汽車共同開發大陸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