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GM 汽車近日來負面消息不斷相比,誓言將取代其在 2010 年奪下其全球最大車廠地位的 Toyota 汽車,則是正在佈局將要如何提昇他們在美國的汽車產量,姑且不論在明年他們是不是就能提前達到這個目標,可以肯定的是,這將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新的 RAV 4 運動休旅車在加拿大正式投產之後,又會再替 Toyota 增加十萬部的產能。

划算交易

得利於他們日前從 GM 汽車手中取得 8.7%的富士重工持股,因此 Toyota 汽車從 2007 年起,將得以利用 Subaru 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工廠,增加十萬部的汽車產量;根據日本朝日新聞的報導,雖然 Toyota 汽車花了三億一千五百萬美元才取得這些股份,但其實這卻是一件十分划算的交易,甚至可以說是撿到了便宜,因為如果 Toyota 汽車要靠自己蓋一座工廠來增加產能,納他們將可能花費十億美元才能辦到,但如今他們卻只花了三分之一的金額而已。

Toyota 汽車將會從明年開始,利用他們在德州的工廠生產二十萬部的貨車。

向前一步

報導中也指出,Toyota 將考慮在 Subaru 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工廠生產五或六種車型,而其他媒體更指出 Toyota 將可能在該處製造 hybrid 雙燃料車種;除此之外,Toyota 汽車也將會從明年開始,利用他們在德州的工廠生產二十萬部的貨車;而在 2008 年,新的 RAV 4 運動休旅車在加拿大正式投產之後,又會再增加十萬部的產能;這樣的努力,相信對於其挑戰全球車壇霸主地位將又更向前邁進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