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ta 以經濟性與實用性能,主打著重日常通勤需求的務實型消費者。

Toyota 選在 11 月 28 日正式於日本公佈全新小型房車-Belta,預計於 12 月 3 日開始於日本全國通路進行銷售。關於 Belta 的車名,Toyota 表示 Belta 一辭源自義大利文,用以形容美麗的人事物,而 Belta 所訴求的即是精緻靈活的操控,寬敞的乘坐空間與低耗能的油耗表現,完全針對消費者日常用車需求而設計。

就目前所公佈的資料得知,Belta 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 4,300mm、車寬 1,690mm、車高 1,460mm,雖然屬於小型車的尺寸,然而 Belta 卻擁有 2,550mm 軸距,與車室內高達 905mm 的前後座間距,再加上 Belta 強調的 4.6m 最小迴轉半徑與 475 公升行李箱容量等特點,讓 Belta 無疑成為一部相當實用的小型乘用車輛。

性能與油耗的均衡表現

五幅造型鋁圈搭配標配輪胎為 165/70R14,尾燈造型屬於中規中矩。

動力性能方面,Belta 將可搭載三款 VVT-I 可變汽門引擎,全系列引擎均強調具備低油耗與高性能表現,最小的 1.0 升引擎最大動力為 71 匹與 9.6 公斤米,油耗表現經日本國土交通省測試,具有 22km/L 的優異油耗表現,為全車系最省油車款。

而另兩款 Belta 均搭載 1.3 升引擎,最大馬力均為 87 匹,扭力值與油耗則略微不同,代號 2SZ-FZ 的 1.3 升引擎扭力為 11.8 公斤米而油耗為 19.6km/L,至於代號 2NZ-FZ 的 1.3 升引擎扭力為 12.1 公斤米而油耗為 16km/L,表現仍然相當出色。變速箱則搭配 Toyota 所開發的 Super CVT-I 自動無段變速箱系統,以提供順暢平穩的加速性能。

豐富配備,搶攻日本市場

安全性能方面,Toyota 宣稱 Belta 在研發階段,運用 GOA 安全車體設計與 THUMS 人體完全模擬系統,而通過嚴格的正面、側面與車後三方面時速 55 的撞擊測試,並在配置防護後方追撞的 WIL 頸椎保護系統、雙前座氣囊與前後座車測氣廉等被動安全防護下,提高 Belta 的安全性能。

除了上述的性能優點之外,Belta 亦具有相當豐富的科技配備,包括空氣清靜機、Smart Key 免持鑰匙系統與引擎啟動按鍵等配備,讓 Toyota 有信心自今年 12 月 3 日上市後,達到月販售 3,000 輛的銷售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