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成為全球第一的夢想即將達成!2006 年持續在全球市場持續過關斬將,維持驚人的高成長。截至 2006 年 3 月 31 號為止,06 年會計年度 Toyota 的淨營業額比上會計年度成長了 13.4%,達到 21.03 兆日圓。而合併盈餘則為 1.87 兆日圓,成長 2,060 億日圓,比去年成 12.3%。業內盈餘的成長幅度更驚人,達到 17.2%成為 1.37 兆日圓。同時這也是連續第三年 Toyota 全球盈餘超過 1 兆日圓,而且每一年都創下新紀錄!

抓緊高油價趨勢,Prius 在美國的銷售持續成長。

合併盈餘的成長跟匯率有很大的關係,光 2006 年會計年度,因為匯差導致的獲利就有 3,000 億日圓;從市場的獲利反而只有 2,400 億日圓;另外還有大約 1,300 億日圓的獲利,是成本控管執行有力的最佳證明。不過 Toyota 的支出也大幅增加 3,073 億日圓,以及一些特殊原因也損失 1,565 億日圓,整體營收數字仍然還有進步空間。

在日本市場新推出的車型像是 Ractis、圖中的 Vitz 以及 Belta,都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與歡迎。

Toyota 總裁表示,營收的成長,主要還是靠下半會計年度的表現拉抬,才能讓全年度的成績如此亮眼。雖然匯差是 Toyota 在 2006 年會計年度獲利的主要原因,不過該公司在整體營運的表現上,依舊還是處於成長的態勢。

廣  告

銷售數字成長

除此之外,Toyota 也宣布要發放的下半年度現金股息,每股將配到 55 日圓,比去年成長 15 日圓。全年加總起來,買 Toyota 股票,每股可以配到 90 日圓,比去年同期增加 25 日圓。Toyota 計畫穩定地將啟動為期一年的買回股權計畫,上限為 3,000 萬股,或者是總值 2,000 億日圓。

在北美市場的表現就比日本要好許多,2006 年會計年度總共賣出 255.6 萬輛,成長 28.5 萬輛。最主要的原因是 Avalon(下)、Tacoma(上)等新車型大受歡迎。

在銷售數字這一部份,Toyota 也有所成長,2006 年會計年度一共賣出了 797.4 萬輛新車。以日本市場為例,新推出的車型像是 Ractis、Vitz 以及 Belta,都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支持與歡迎。相對現有車型在總市場需求減弱的情況下,ist、Wish 與 Crown 都受到波及,銷售成績不如以往。這也使得 Toyota 在日本的總銷售量比去年小幅下滑 1.7 萬輛,但是總市佔率還是達到 44.3%連續八年超過四成。

Toyota 旗下主打年輕的品牌 Scion 也有令人刮目相看的強勁表現。

在北美市場的表現就比日本要好許多,2006 年會計年度總共賣出 255.6 萬輛,成長 28.5 萬輛。最主要的原因是 Avalon、Tacoma 等新車型大受歡迎,Prius 銷售持續成長,而旗下主打年輕的品牌 Scion 也有強勁表現所致;在歐洲市場,與 PSA 集團合作推出的三生小車款 Aygo,也如預料中的受到歡迎,讓總銷售成績成長 4.4 萬輛,達到 102.3 萬的水準;亞洲市場方面,也增加 4.7 萬輛,總銷售數字為 88 萬輛;其他地區像是非洲、大洋洲與中南美洲也都有所成長,總銷售量上揚到 115.1 萬輛,成長 20.7 萬輛,這跟全球戰略多功能車款在當地生產,有很大的關係。

在歐洲市場,與 PSA 集團合作推出的三生小車款 Aygo,也如預料中的受到歡迎,讓總銷售成績成長 4.4 萬輛,達到 102.3 萬的水準

對於 2007 年度的預測,根據近來匯率的變化,2007 年的總營業額應該可以上看 22.3 兆日圓。合併盈餘 1.9 兆日圓,業內盈餘則為 1.31 兆日圓。至於銷售數字 Toyota 也同樣抱持樂觀看法,相較今年 797.4 萬輛,2007 年會計年度估計能夠賣出 845 萬輛之多。Toyota 持續壯大的趨勢,似乎是難以抵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