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 R. L. Polk & Co 的調查報告指出,2005 年美國市場新掛牌的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車,已達到 199,148 輛,較 2004 年的統計數字增加 139%,其中 Toyota Prius 以過半的 52.6%,連續兩年拿下 Hybrid 年度銷售冠軍,至於 Honda Civic Hybrid 與 Lexus RX400h,則分別以 12.8%與 9.7%位居第二、三名,如果總合 Toyota 與 Lexus 旗下的 Hybrid 車款,Toyota 集團一舉囊括高達 70.7%的新車比例,成為 2005 年美國 Hybrid 市場的領導者,不過調查也指出,越來越多 Hybrid 車款上市,將促使市場競爭轉趨激烈。

有 Prius 與 RX400h 的熱銷支撐,總合 Toyota 與 Lexus 旗下的 Hybrid 車款,Toyota 集團一舉囊括高達 70.7%的 2005 年美國 Hybrid 新車比例。

R. L. Polk & Co 產業分析主管 Lonnie Miller 表示,隨著美國許多車廠持續提供’新的 Hybrid 車款,將讓美國消費者迎接令人振奮的多元選擇時代。去年同時期的 Hybrid 車款種類已成長 80%,至今更大幅成長一倍,這些貢獻來自 Lexus RX400h、Toyota Highlander 與 Mercury Mariner 等 Hybrid 生力軍車款的問市。

加州榮登 Hybrid 最暢銷地區

儘管,根據 R. L. Polk & Co 的統計數據,Hybrid 車款目前僅佔美國新車掛牌市場的 1%。不過,研究人員亦指出,Hybrid 車較單純以燃油引擎做為動力的同型車,擁有更優異的行駛里程,因此,綜觀 Hybrid 車的低油耗節能與高環保效益,仍較傳統汽車更具競爭力。

Honda Civic Hybrid 以 12.8%的比例,搶下 2005 年美國 Hybrid 新車第二名。

另外,根據同一份研究統計,若將 2005 年美國 Hybrid 銷售市場,已各州做為區分的話,加州地區以高達 52,619 的掛牌數量與佔總數 26.4%的比例,領先美國各州,而成為對 Hybrid 最暢銷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