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報導,Toyota 將會祭出二代與三代目 Prius 新舊車款同時販賣的「雙掌」策略,來夾擊來勢洶洶的對手 Honda Insight,而在 2009 年 5 月 18 日,日本 Toyota 也在重新包裝下,正式發表了名為 Prius EX 的二代目車型,希望能藉此鞏固在 Hybrid 市場上的領導地位。

2009 年 5 月 18 日,日本 Toyota 也在重新包裝下,正式發表了名為 Prius EX 的二代目車型,希望能藉此鞏固在 Hybrid 市場上的領導地位。(圖為二代 Prius 一般車型)

為了不與新一代 Prius 在市場上相互重疊,Toyota 原廠將 Prius EX 簡化為單一車型,在車色方面僅提供黑、白、銀三種較受市場歡迎的選擇,並搭配車身同色水箱護罩,而內裝則只有單一的灰色系樣式。在配備方面,Prius EX 將雙前座氣囊與電子恆溫空調列為標準項目,但包括霧燈等項目則屬經銷商選購配備。

廣  告

最後日本 Toyota 表示,Prius EX 將會在 6 月 8 日於當地的經銷據點正式發表,售價為 1,890,000 日圓,瞄準對購車預算較為敏感的企業用車市場,每月的銷售目標則訂為 2,000 輛。至於國內市場部分,總代理和泰汽車則規劃將於第三季發表新一代 Prius,目前並未有二代與三代車型同時販售的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