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於 hybrid 車款研發的 Toyota,無論是旗下的 Prius 或 Camry 車款,或是高級品牌 Lexus 所推出的 hybrid 產品,在市場上都相當受到歡迎,為了進一步追求在 hybrid 技術上的突破,美國 Toyota 日前更將兩部插座充電的 Prius 原型車,送交加州的 UCB 以及 UCI 兩所大學,加入進行中的永續移動研究計畫。

為了近一步追求在 hybrid 技術上的突破,美國 Toyota 日前更將兩部插座充電的 Prius 原型車,送交加州的 UCB 以及 UCI 兩所大學,加入進行中的永續移動研究計畫。

Toyota 品牌副總裁暨總經理 Bob Carter 表示,他認為插座充電的 hybrid 車款,在未來將會是相當重要的產品,不過在距離將實際量產車型販售到市場上,並維持相當的品質、實用性與耐用度,仍然有著不少的問題與困難必須解決,因此,Toyota 也決定和加州的兩所大學進行合作,希望能夠尋求技術上的近一步突破。

尋求技術突破,鼓勵 hybrid 車輛的使用與生產

在過去,Toyota 便曾有過和這兩所大學有過合作的經驗,包括燃料電池車輛、瓦斯/電力 hybrid 車輛,以及純電動車輛等,都曾進行共同的研究計畫,而此次的插座充電的 hybrid 車輛研究,更將結合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CARB) 以及加州能源委員會 (CEC) ,而研究的目標,則希望能夠鼓勵 hybrid 車輛的使用與生產。

此次將進行研究的插座充電 hybrid 原型車,是以當前全球最暢銷的 hybrid 車款 Prius 為基礎,換上較市售車型容量加倍的鎳氫電池希望在最終,能夠研發出尺碼更精巧,同時擁有更強大動力的車輛電池系統。

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代理執行長 homas Cackette 指出,身為擁有全美國最嚴格空氣品質規定的一州,加州當地無疑是研發跨世代車輛能源技術的最佳場合,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對於能夠在插座充電 hybrid 車輛的研究計畫中扮演重要的樞紐角色,也感到十分驕傲,而他也相信這項計畫的研究結果,對於全體希望加州有更好空氣品質的民眾來說,將會有莫大的幫助。

廣  告

此次將進行研究的插座充電 hybrid 原型車,是以當前全球最暢銷的 hybrid 車款 Prius 為基礎,換上較市售車型容量加倍的鎳氫電池,而在實驗的過程之中。也將以較一般正常狀態下,更頻繁的使用電動模式,並且進行更多的高速行駛,同時車輛的油耗以及二氧化碳也將是研究的觀察重點,希望在最終,能夠研發出尺碼更精巧,同時擁有更強大動力的車輛電池系統。

Toyota 希望透過這樣插座充電的 Prius 原型車研究,能夠近一步強化其當前在 hybrid 技術的領導地位。

而在此次的計畫中,UCB 將專注於研究插座充電 hybrid 車輛的油耗以及廢氣排放,和目前的 hybrid 車款相較將有怎樣的變化,至於 UCI,則將重點放在消費者方面的研究,包含怎樣的消費者會對插座充電 hybrid 車輛感到興趣,或是消費者對充電時間和電池成本的接受範圍,都將是研究的一部份,而 Toyota 也希望透過這樣的研究,能夠近一步強化其當前在 hybrid 技術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