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即將到來,而正與 GM 集團力爭全球車廠銷售龍頭寶座的 Toyota,也公布了車展的參展陣容,除了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 iQ 概念車的準量產版之外, 2006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Urban Cruiser 概念車,也將化身為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一同現身,展現了 Toyota 布局歐陸市場的企圖心。

首演於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iQ 概念車,是 Toyota 針對未來都會交通工具發想下的產物,而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車型,則是更趨成熟的準量產車型。

首演於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的 iQ 概念車,是 Toyota 針對未來都會交通工具發想下的產物,而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所展出的車型,則是更趨成熟的準量產車型,雖然和概念車時相較,造型已顯得保守許多,但仍然保留了精緻小巧的特色。

除此之外,概念車時不及三米的車長,以及獨特的三人乘座設定,在量產車上也將保留,並提供所有乘員寬敞的車室空間,而根據原廠表示,在日內瓦車展首演後,iQ 將於 2008 年底正式量產,希望能以突破性的設計,在日漸受到重視的都會迷你車市場中,乘功佔有一席之地。

廣  告

在去年底,Toyota 曾表示為了拓展歐洲市場的市佔率,計劃未來在歐洲推出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而這款名為 Urban Cruiser 新車就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新車在設計上,以 2006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Urban Cruiser 概念車,以及在日本當地頗受歡迎的 ist 掀背車為藍本,根據原廠表示,Urban Cruiser 所瞄準的目標客層,將是喜好戶外運動,並且期望愛車能有低油耗和廢氣排放的族群。

除了兩款即將投入市場的新作,Toyota 在日內瓦車展中,還將展出包括 Plug-in Hybrid 原型車,以及 1/X Plug-in Hybrid 和-Real 兩款概念車,以彰顯其在車輛與環保技術上的發展與成就。

去年底,Toyota 曾表示為了拓展歐洲市場的市佔率,計劃未來在歐洲推出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而這款名為 Urban Cruiser 新車就即將在日內瓦車展現身。

由於此次作為 Toyota 在日內瓦車展中主秀的 iQ 和 Urban Cruiser,在產品設定上都和「小」脫不了關係,因此原廠也將此次車展的主題設定為「小即是美」 (Small Is Beautiful) ,希望能帶給車迷耳目一新的感受;Toyota 將會在 2007 年 3 月 4 日於車展中的記者會,正式發表這幾款全新作品,而 U-CAR 屆時也將帶來更詳盡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