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車壇節能減碳潮流興起的此刻,各車廠對於旗下產品的環保表現也日漸重視,其中 Toyota 描準歐陸地區 B 級距市場的小型 crossover 產品 Urban Cruiser,也在正式展開販售前,由原廠宣佈成為當今市售四輪驅動車型中,每公里行駛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一員。

Toyota 在 2008 年的巴黎車展發表了量產定裝的 Urban Cruiser,希望以當今市場流行的 crossover 產品設定,在歐陸地區競爭激烈的 B 級距市場突圍。

繼 2008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準量產版的 Urban Cruiser 之後,Toyota 在同年的巴黎車展發表了量產定裝的 Urban Cruiser,希望以當今市場流行的 crossover 產品設定,在歐陸地區競爭激烈的 B 級距市場突圍,而就在此刻,原廠又釋出 Urban Cruiser 在環保方面的優異成績,讓新這款即將正式展開販售的新車增添利多。

廣  告

初期將隨 Urban Cruiser 一同登場的動力單元,分別為 1.33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與 1.4 D-4D 柴油引擎,並將搭配 Toyota 原廠所最新開發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

其中在汽油引擎部分,這具 1.33 升的動力單元目前已應用於 Auris 以及 Yaris 等車款上,具備 100 匹最大馬力的性能輸出水準,除了 Dual VVT-i 設計在節能方面所展現的優勢,在 Stop & Start 系統的加持下, 2WD 設定的 Urban Cruiser 具備每公里行駛二氧化碳排放 129 公克的表現。

初期將隨 Urban Cruiser 一同登場的動力單元,分別為 1.33 升 Dual VVT-i 汽油引擎與 1.4 D-4D 柴油引擎。

至於在歐陸地區消費者所喜愛的柴油動力方面,搭載 1.4 D-4D 引擎的 Urban Cruiser 車型,除了擁有 89 匹最大馬力以及 20.9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性能輸出,在最新 Piezo 壓電式噴油嘴與 DPF 系統的輔助下,AWD 車型每公里行駛僅排放 130 公克二氧化碳的表現,在當今市售的四輪驅動車款中,可說是名列前茅的水準。

根據原廠的規劃,Urban Cruiser 預計將於 2009 年春天起展開販售,而在優異的環保實力加持下,對於 Toyota 在 2009 年達成歐陸地區市售車款,每公里行駛二氧化碳平均排放低於 140 公克,將會有相當正面的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