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拓展歐洲市場的市佔率,Toyota 計劃未來在歐洲推出兩款全新作品。Toyota 初步將在明年日內瓦車展推出一款小型 SUV 產品,以因應快速成長的市場需求;而在 2009 年初,Toyota 則計劃推出 IQ 概念車的量產迷你小車。

為了切入小型 SUV 市場,並進一步提高歐洲地區銷售量,Toyota 計劃在明年日內瓦車展,以 Urban Cruiser 概念車 (上圖) 和 ist (下圖) 為藍本,推出一款全新小型 SUV 產品。

去年 Toyota 在歐洲地區共賣出 109 萬輛新車,而原廠的目標是在 2009 年將銷售數字提高到 130 萬輛。除了積極經營現有車款外,Toyota 也嘗試切入目前缺乏產品的新級距。歐洲小型 SUV 級距在 2006 年的總銷售量達到 94,153 輛,與 2005 年相較成長達到 63.6%;銷售前三名分別由 Suzuki Jimny、Suzuki SX4 和 Daihatsu Teerios 拿下。藉由切入小型 SUV 市場,相信對於歐洲 Toyota 的銷售成績有不小的助益。

廣  告

據歐洲 Toyota 營運長 Thierry Dombreval 表示,全新的小型 SUV 產品將會與日本市場的 ist 車款相當類似;一般認為 Toyota 也會以 2006 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 Urban Cruiser 概念車作為藍本,打造出 Toyota 在歐洲地區的第一款小型 SUV 作品。

此外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亮相的 IQ 概念車,也已排入原廠的量產期程。Toyota 計劃在 2009 年 1 月推出 IQ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以作為歐洲市場入門的迷你級距產品。原廠預估此一產品將可達到 8 萬輛的銷售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