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08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除了發表準量產版的 iQ 迷你車之外,看準了在歐陸地區成長快速的 SUV 市場,也發表了名為 Urban Cruiser 的小型 SUV 產品,希望在繼承 Toyota 四輪驅動車輛優良傳統的歷史下,以體更貼近消費者的需求,幫助其拓展在ㄝ陸地區的市場佔有率。

Toyota 在 2008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除了發表準量產版的 iQ 迷你車之外,看準了在歐陸地區成長快速的 SUV 市場,也發表了名為 Urban Cruiser 的小型 SUV 產品。

Toyota 原廠表示,SUV 產品在歐陸地區相當受消費者的喜愛,從 2002 年開始,至今已有近兩倍的成長,因此成為眾家車廠不可忽視的指標級距。有鑒於此,Toyota 原廠便在探尋了消費者喜愛擁有高度個性的需求後,同時結合當今的環保浪潮,強調車輛擁有出色的二樣化碳排放,推出最新的小型 SUV 產品 Urban Cruiser。

Toyota 原廠在探尋了消費者喜愛擁有高度個性的需求後,同時結合當今的環保浪潮,強調車輛擁有出色的二樣化碳排放,推出最新的小型 SUV 產品 Urban Cruiser。

追溯 Toyota 在四輪驅動車輛的歷史,1951 年推出的 Land Cruiser,憑藉著優異的越野能力,至今已成為 SUV 市場上的指標產品,至於偏向都會風格的 RAV4,在 1994 年發表後,也相當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即將正式開賣的 Urban Cruiser,以 2006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同名 Urban Cruiser 概念車,以及在日本當地頗受歡迎的 ist 掀背車為基礎開發。

廣  告

在外型部分 Urban Cruiser 雖然和 RAV4 相同,充滿了濃郁的都會風格,但也以立體的設計,營造出動感的肌肉線條,搭配展示車輛的 17 吋五幅鋁圈,頗具運動氣息。另外雖然車長未及四米,卻提供了五門車型的實用性,而在原廠設計師的努力下,也擁有足供五人乘坐並擺放行李的座艙空間。

Urban Cruiser 雖然和 RAV4 相同,充滿了濃郁的都會風格,但也以立體的設計,營造出動感的肌肉線條,搭配展示車輛的 17 吋五幅鋁圈,頗具運動氣息。

最後,Toyota 原廠表示 Urban Cruiser 預計將會在 2009 年上半年,於歐陸地區展開販售,為了因應最新的環保法規,新車每公里行駛所排放的二樣化碳,預計將會低於 140 公克,以協助降低 Toyota 在歐陸地區產品線的二氧化碳排放,而有關 Urban Cruiser 更詳盡的產品資訊,原廠也將在正式開始販售前,陸續向外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