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由於環保與能源的因素使然,Hybrid 油電混合車的風潮正席捲全球,除了一般的日常乘用車之外,不少必須經常使用車輛的輕型商用車使用者,對於此類低耗能低排放的車輛也逐漸搞到興趣;有鑑於此,日前才被執行長 Carlos Ghosn 將輕型商車視為未來極具發展潛力產品的 Nissan 汽車,也推出了 Atlas 20 Hybrid 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為了回應輕型商用車消費者對於環境保護的議題越來越重視,Nissan 汽車推出了 Atlas 20 Hybrid 來滿足這樣的需求。

根據 Nissan 汽車副總裁暨輕型商用車部門領導人 Andy Palmer 表示,有相當多的輕型商用車消費者,對於環境保護的議題越來越重視,而 Atlas 20 Hybrid 的推出,不但對消費者的期待做出了回應,更讓大眾對於傳統卡車對環境較不友善的印象給徹底改觀;Atlas 20 Hybrid 將採用 Isuzu 的 Hybrid 系統,並由其負責生產的工作,而新車在馬達和引擎採用不同的驅動軸,因此即便是 Hybrid 系統發生了故障,仍能單獨透過柴油引擎來正常行駛。

廣  告

低油耗低排放

而 Atlas 20 Hybrid 所採用的鋰電池不但壽命較傳統鎳氫電池延長了三倍,重量上更是大為減輕,使得對於負重斤斤計較的輕型商用車不至於因而造成困擾;因此新車在一般市區行駛時,燃油經濟型得以有 10%~20%的提升;若是採用日本當地標準的 M15 模式進行測試,不但燃油經濟性將有 35%的進步,對於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更是足足下降了有 25%之多,而如此優異的表現,對於使用頻繁的輕型商用車而言,相信對於改善環境將有顯而易見的成效。

Atlas 20 Hybrid 將採用 Isuzu 的 Hybrid 系統,並由其負責生產的工作。